孤獨一人與永遠在等待著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1:13:18 作者:夢境逃亡 Language

《殺人考察(前)》中,式正要殺死黑桐幹也的時候出了車禍,昏迷兩年加受到刺激,織這個人格在意識中死在了式的眼前。近距離觸摸了心理孿生姐妹的死後,式擁有了能看透一切事物破綻的眼睛——直死之魔眼。

電影最後,式說織死亡的原因是要保護美好的夢境,也許是和黑桐幹也哼歌等雨停、一起在夜晚約會以及在夕陽下告白自己身份的時光。織不想殺死黑桐,但卻又不得不屈服於衝動,最終導致了織人格的滅亡。

面對醫院裡求生的殭屍即將進入內心空洞之時,式想起橙子那句,織的死完全沒有意義嗎?從而覺醒。或許對兩儀式來說,織的死最大的意義就是讓她實實在在感受到了死亡的虛無、恐懼以及真正的孤獨。沒有死便沒有生,伽藍之洞裡最先填上的,是由與生俱來的另一半帶來的死之暗影。

由織和式組成的人偶,不停地殺人,甚至互相之間也會進行義理否定上的殘殺。即使再享受這種殺戮本能被滿足帶來的快樂,也需要有黑桐幹也這樣執拗等待的人來提供總有什麼不會改變的安全感。式和織雖然相依相伴,一個否定一個肯定,但本質是極為相似的,而兩儀與黑桐,才是互補共生。

小時候看只記得那句不管是什麼我都殺給你看和我要殺死懦弱的自己,但現在看來,這確實是本片中最不為足道的燃。

人生更多的,是孤獨的悲哀,和被愛的悲哀。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藍之洞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藍之洞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4:伽藍之洞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yon shô - Garan no dô
首 播:2008-05-24
IMDb:tt12334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