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4:08:36 作者:曉哲在左在右 Language

豆瓣裡《千與千尋》點贊最多的短評就是裡面的一句臺詞,“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你想不起罷了。”

千、千尋,差別在於多了或少了一個“尋”字。我們從千尋在這段冒險中,發現她逐漸尋了一些東西,以及她原本就有的東西。她本性善良,所以招到小煤塊們的喜愛,無臉男也喜歡她,以及湯婆婆的寶寶。千尋最終尋回了自己的名字,

看這部電影的這個週末,恰逢高考出分數,讓我回想起6年前的那個夏天,種種情景歷歷在目。甚至讓我有點羨慕東野圭吾筆下《祕密》的母親的靈魂活在了女兒的身體裡,有幸再去經歷一次初中高中大學,直到結婚生子。但人生就是這樣,你不能回頭看,回頭看總有遺憾。白龍囑咐千尋,回去的路上不能回頭看,我們作為觀眾,並不知道倘若千尋回頭了,會是怎樣的結局,但對於我們自己的人生,回頭看,往往會看到很多遺憾。所以,還是要向前看啊。

其實從未完整的看過這部電影,只是小時候通過CCTV6看過一些片段,後來有了自己的電腦,卻從未想起去補這部電影。而今,整部電影在電影院看似乎更有感覺,那種美好的畫面,悠揚的配樂,總讓人印象深刻。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