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9:56:54 作者:江歡喜xi Language

千與千尋給我的感覺就是少年感十足,很難想象這樣的電影情節和內容的少年感是宮崎駿這楊年齡畫出來的。

若非內心保持一顆童心,怎會有如此情節。

裡面的想象力也是十足的,但同時也充滿怪誕的一面。

比如千尋的父母帶領千尋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孩子百般阻撓,父母也要前去,在陌生的地方沒有老闆就擺著的食物毫無顧忌就吃了。倒是千尋保持了理智。這彷彿把孩子和父母的身份調換了。

接著千尋到了一個充滿鬼怪的地方,我正好奇鬼怪的惡勢力來臨,結果告訴我是個澡堂?就像是邪惡和搞笑的衝突。

情節就是湯婆婆手下白龍救了千尋,告知她活在這個世界的方法,千尋在澡堂工作,因為一些好的舉動得到了無面男的幫助和河神的藥丸。突然白龍偷了湯婆婆的雙胞胎姐姐的令牌,被追殺。垂死狀態,千尋要坐上火車去向姐姐道歉,順路讓吃下很多怪物無面男吐出他們,恢復原本。

去姐姐那的邏輯我沒懂,明明是為了解救白龍才去的,可白龍吃下了千尋給的藥丸也好了。莫名的姐姐就原諒了白龍。千尋和白龍回去的過程,白龍想起了自己的名字。結局就是千尋和父母回到了人間,讓我有想知道千尋和白龍的後續發展。

故事的情節不去糾結的話,這個電影真的給我一種清新,甜膩,怪誕,童真,荒謬,充滿想象的感覺。我會享受其中的迴歸童心的美妙。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