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於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9:42:38 作者:Jellyside Language

銀幕展開,陡然現出瘦小女孩,輕咬下脣,楚楚動人。我錯愕了,這臉上分明寫著暗戀著的那位的名字,眼睛嘴脣,勾邊副劉海,清純可愛得,連那馬尾辮都低下頭去。

旋即惑生,是彼先來世上給她模仿去,還是她是彼穿過維度的新身。眼淚落下來,為世上因緣際會的巧合,為夢似的現實。我坐井,不幸看到了非圓形的天空,喜極而泣。

情緒稍撫,再看影片,被跌宕情節吊起心來。從前未留意千尋抓著白龍的手,木橋上無臉男回頭,鐵軌上美麗風景……現在都見過了。

鏡頭忽而動起,千尋跑起來,我才發現不太對勁,看眼睛不像眼睛,看鼻子不像鼻子,整體合起來,這是荻野千尋,不是戀著的誰誰。

錯愕,重不在愕在錯,錯了才愕,發現錯了更愕。細想來,女孩子柔和勇敢,善良可愛的特點,全在她身上了,你看她其實是任何一個女孩子,木心說耶穌是藝術家的總和,又分散到每一個藝術家裡去,千尋也是如此,在各個女孩子身上重複,怎麼看也不厭煩。

只是我仍有些念想,或許誰誰是長大了的千尋…

電影收尾,千尋與琥珀川同手共淚,再次淚下,我素來偏愛小孩子單純的心思,對那少年時純淨的感情更是分外珍視,每每愛上心思簡單的女孩子…一一兌現。

曾有過稚嫩想法,給相思的女孩寫一個故事,做成動畫或是視頻,結果還未動筆,宮崎駿就已經做好了,還把這個故事講給了全世界的大人小孩。我只是為了那一個小女孩…我羞愧。

縱觀全片,我印象最深的是千尋,其次不是白龍,竟是那孑然彳亍的無臉男。

他在橋上一見鍾情,為了千尋痴狂變形,不惜千金散去…千尋將它帶到電車上,他靜默地守在旁邊,一反此前狂亂姿態,那陪伴的快樂和心酸,怎能說出口來。

無臉男之所以為無臉男,他可以是任何一個人,也可以不是任何一個人。知曉愛的人心有所屬,而默默陪伴她挽回愛人,自己甘願獨身,箇中滋味無人可知…

該是如此,世間該像從前慢,一生只愛一個人,少一些分分離離,多一些生生世世,可濫情的美國人怎麼會答應,多情的意大利人怎麼會願意,無情的中國人怎麼會樂意…一生太長了,感情又太薄命。

千與千尋於我 - 第1張
千尋與無臉男

滾動的字幕昭示觀眾該散場了,四下人們走的走散的散帶走各自的悲歡,某位傳來訊息說我今日邊看劇邊畫畫,答曰似小學生寫作業心喜那小朋友還沒長大…


觀感是本人很主觀的一些看法,難免有謬誤之處,懇請糾正。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