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故事,長大後的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8:42:46 作者:第三十四隻馬裡 Language

接觸宮崎駿爺爺的動漫是因為五六歲的時候我的小阿姨給我放的龍貓~那個時候還不懂什麼是動漫,什麼是宮崎駿式畫風,只是覺得裡面的主人公很可愛,畫面很漂亮,自己也就稀裡糊塗看下去了,直到長大後才知道這部動漫電影的出處,才知道了宮崎駿爺爺,才有了後來對宮崎駿爺爺的動漫電影抱有偏愛的感覺。

千與千尋是我接觸宮崎駿爺爺動漫電影的第二部,第一次看的時候我覺得千尋很可憐,不僅要自己在油屋生活下去,還要想辦法救自己的爸爸媽媽,不僅要有堅強的內心,還要有聰慧的腦袋。已經期待了很久這次重映,這次觀影體驗除了旁邊有一個吃薯條咔嚓咔嚓響的阿姨以外,其他都還好。感受肯定是和小時候看完全不一樣,以前也看過知乎,豆瓣上對千與千尋的解析,說出了裡面的很多引申義,不管是哪種含義,這部電影也絕不只是一個女孩救自己的爸爸媽媽的故事。我為什麼會如此喜歡這部已經看了不知道多少遍的電影,其實我自己也說不上來,我覺得宮崎駿爺爺的動漫就是有一種魔力,他會讓你的內心平靜,會讓你覺得在這個大千世界,只要進入了他的世界範圍,一切好像都不是那麼難過了。

不管是為了救變成豬的爸爸媽媽的千尋,孤獨的無臉男,還是被迫跟隨湯婆婆的白龍,他們都有自己難受的生活狀態,他們或許就是代表著這個世界裡的我們,在影片中,可以說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歸宿,自己的結局,那也就是說,在這個世界的我們,也都會有自己的最終歸宿,最終的生活方式,不管好與壞,也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那天在微博上看說宮崎駿爺爺的最後一部作品在三年後會製作完成,在此以後可能就要退休了,有人打趣的說:這次能夠退休成功嗎?其實我看到這個消息,心裡是會有點失落,會有一種再把龍貓,哈爾的移動城堡,天空之城等等一系列電影再看一遍的衝動~

這次的影評應該只能算是自己的一些想法吧,說了很多口水話,但是,還是很開心😃。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