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自己是一個永遠在長大的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9:46:42 作者:姝婭 Language

今天終於補上了《千與千尋》的電影票。

與其說我欠宮崎駿爺爺一張電影票,不如說其實是欠了自己一張電影票,坐在電影院裡很穿越的感覺,好像在給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做一個關於長大的彙報。

很久很久以前,我和大部分孩子一樣,看過太多太多圓滿的童話故事,安徒生爺爺恨不得跳出來告訴我連天上的雲都是棉花糖做的,那些故事,也有波瀾,也有起伏,公主和王子更是歷盡千難萬險才得以在一起,可那些跌宕只是他們人生的過程,不是他們人生的目的。

感謝宮崎駿爺爺第一次告訴了我人生的目的其實是離別,悲傷不是過程,離別才是結局,“所有的成長到最後總是一次旅行”。時至今日我仍然想感謝多年前的自己,遇到了那麼溫柔的宮崎駿爺爺,他用最溫柔的筆觸告訴了所有孩子關於成長的真諦,使得我在長大後面對離別不再那麼惶恐,生命中的人來來往往,我也不再害怕弄丟他們,因為那些發生過的事永遠都不會被遺忘,就像永遠記得自己的名字一般,我也永遠記得他們。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