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凡靈魂的花朵盛開,便不可能失去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3:20:24 作者:馬冬梅有派對 Language

megalobox第二季和第一季可以看成兩個相互獨立又統一的故事,第一季講的是傳統的熱血王道故事,從第一集結尾那句“野狗沒有那種東西”一季下來都讓人熱血沸騰。

而第二季上來風格大變,附標題也變成了浪人/旅者,前四集講了一個完整的故事,同時也塑造了第二季的靈魂角色,雖然燃盡在了第四集,但是他的影響持續到了第十三集。

但凡靈魂的花朵盛開,便不可能失去愛 - 第1張
謝謝你,酋長

前四集描寫了移民對歸屬的需求,後面描寫了喬的歸屬是番外地,馬克的歸屬是他自己的家人。這一季的主題就是回家,這也是馬克給自己孩子講的旅人和蜂鳥故事的主題。

但凡靈魂的花朵盛開,便不可能失去愛 - 第2張
但凡靈魂的花朵盛開,便不可能失去愛 - 第3張
但凡靈魂的花朵盛開,便不可能失去愛 - 第4張
但凡靈魂的花朵盛開,便不可能失去愛 - 第5張

正是因為有歸屬,最後的馬克和喬才沒有在擂臺上燃盡。馬克和喬的決鬥並不是二者誰強誰弱的比拼,而且人類意志對科技副作用的挑戰。如果馬克能戰勝馬克時間,那麼喬必然無法安然走下擂臺,幸夫就會扔出白毛巾;反之,如果馬克無法戰勝馬克時間,那麼馬克拜託的吉村小姐就會扔出白毛巾。

最終馬克戰勝了馬克時間,證明了自己也是真貨的同時,也證明了貝斯並非是潘多拉的盒子,科技的進步在不斷完善之後可以造福人類,而非招致毀滅。

我真的很喜歡最後一集的邏輯,環環相扣,給了每個人最好的結局。而且對待科技的態度也並非是傳統式的,為了製造矛盾,有意無意的將人類的好奇,科技的發展描繪成不祥之物。

在我這,攻殼機動隊第二季天下第一,megalobox第二季天下第二。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第二季
中文名:機甲拳擊 第二季
原 名: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又 名:超級拳擊 第二季 / NOMAD MEGALO BOX 2 / メガロボクス 2期 / 裝甲重拳 2
首 播:2021-04-04(日本)
IMDb:tt142016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