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的夢,回家的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3:43:36 作者:探花的飛刀 Language

看見有人說爛尾,其實對此結局,每個觀眾都會有自己的理解與評價。

對我來講,這個結局算是舉重若輕,有點“反高潮”的意味。當第一季那個熟悉的配樂終於在最後一集的拳臺上想起時,Joe已經不再是第一季那個放開了和對手對攻的天不怕地不怕的Joe。至於實力是否佔上風,從勇利的話裡可以聽出來,其實是已處於劣勢。但輸贏早已不重要了。對於Joe的小夥伴來說,Joe回來就是最好的結果,幸夫也說他只希望Joe活著。

所以當那個熟悉的配樂響起時,我們都知道Joe已回家了,他變回了之前那個自己,這就是一種勝利。扔出的白毛巾代表了棄權認輸,可人生不就是如此嗎?失敗是常事,而要成功一次多麼難?但有這一段經歷,這就是一種成功!

酋長那句“我還沒從你編織的夢裡醒來”,點明瞭這一季的主題。Joe是築夢者,可每個人都有自己追逐的夢想,別人的夢終究是別人的。這一季的最後,每個人都走上了自己的道路,特別是幸夫,這也是一種圓滿的結局。

但走的再遠,他們每個人,都有了可以回去的家,就像Joe最後說的:“就算天各一方,這裡也是你們的歸宿。”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第二季
中文名:機甲拳擊 第二季
原 名: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又 名:超級拳擊 第二季 / NOMAD MEGALO BOX 2 / メガロボクス 2期 / 裝甲重拳 2
首 播:2021-04-04(日本)
IMDb:tt142016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