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以後,他們過上了幸福快樂的日子”———個屁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3:35:39 作者:七流火鍋 Language

聽說第二季要開播的時候,我腦海中突然想起了拳擊賽現場的鐘聲和鼎沸人聲,還有那拳拳到肉的打擊聲超級燃爆的音樂。

難道說…辣個藍人要回來了嗎?!果不其然,他回來了。

可是這一次,他比之前墮入了更加黑暗的無間地獄。

我還記得第一季結尾,大家在一起打打鬧鬧的場景,是那樣溫暖,喬笨拙地教習著舞步,和勇利談著,笑著,大叔指揮著幸夫讓他在喬的臉上也來幾筆,喬擺著手,笑著說:“饒了我吧。”

一隻野狗,居然也可以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也可以…被愛。

就好像童話書裡寫著的那樣:“從此之後,他們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可是,第二季的一開始,當喬滿臉鬍鬚,面如死灰地站在拳臺上時,就預示著過往的一切美好都不過是夢幻泡影。

有人說,不要給生活在黑暗的人光明,因為當他見過了光明,就再也無法忍受黑暗了。

酗酒,服用超大劑量的鎮痛藥,無法擺脫的大叔的亡靈,透支生命,繼續打黑拳,生活比之前更加腐朽。

即便電視裡播放著他作為無甲的喬時的光榮事蹟,可他卻絲毫也提不起精神,他依舊變回了那隻不斷向人呲出獠牙,來換取食物的野狗。

是啊,一隻野狗怎麼配得到溫暖的家和愛呢?

唯一不同的是,他不再打假拳了,這可能是用來紀念大叔的唯一方式了吧。

坐在酒吧裡聽著那低沉悲傷的歌聲,把扔在地上的藥片一粒粒撿回來,聽解說員大聲喊著自己的新名字——諾瑪德。

直到,他遇到了那隻蜂鳥,被自己淺淺的一拳打倒。

他那原本會因為服藥過量猝死的未來,被改變了。

第一集的結尾,他埋葬了死在路邊的野狗,並把過去自己的屍體也放了進去。

說實話,喬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看過的一個動畫片,三毛流浪記,三毛每次在得到稍好一點的歸宿時,都會因為各種事件失去歸宿再次流浪,可三毛好像從來沒絕望過,一直在繼續流浪著。

可喬沒那個童話般的樂觀,他和我們一樣,原本黑暗的人生看到光明,在光明消失的那一刻,早已熟悉黑暗會變得更加讓人絕望。

聽著最後悲傷孤寂的結尾曲,我不知道結尾會是怎麼樣的,只希望喬真的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第二季
中文名:機甲拳擊 第二季
原 名: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又 名:超級拳擊 第二季 / NOMAD MEGALO BOX 2 / メガロボクス 2期 / 裝甲重拳 2
首 播:2021-04-04(日本)
IMDb:tt142016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