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稱之為,男人必看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3:32:25 作者:SonGoYu Language

昔日拳王,今日流浪。

在第一部中,主角Joe打敗了宿敵“王者勇利”,從此,打地下黑拳的“野狗”,正式成為了聚光燈下的拳王,整個歷程可謂高歌猛進。

與第一部慷慨激昂的熱血番基調有所不同,續集的本作,主角常常為了一些“成年人”的原因,主動選擇“失敗”。第一部的Joe只要打拳就是要贏,勝利是唯一要義,而本次續作中Joe卻會為了責任,為了幫助別人,而自願輸掉比賽。這之間的差別,是青春和成熟的差別。

而面對打拳這件事——Joe自己的理想。第一部的Joe是永動機,打不死的野狗,只要上場,無論對手多麼強大,無論自己受多少傷,都總能逆轉翻盤,取得勝利。而在本次續作中,我們能明顯的感受到這樣的事實——無論你是誰,無論你多強大,無論你有多麼的渴望勝利,你都可能會失敗。

如果說第一部的Joe是滿懷理想的年輕人,那麼續作中的Joe就是經歷過人生大起大落的“中年人”,心中的理想變得越來越模糊,來自現實和各方的壓力越來越多。那往後的人生就註定灰暗下去了嗎?答案當然是否定,本次的續作就是昔日意氣風發的少年,經歷人生低谷,邁向新生的答卷。

每個人,尤其是男人,總會這樣的歷程:滿懷理想,邁開腳步,遭遇挫折。直到這裡,每個一心向上的人所經歷的大抵相同——正如Joe所經歷的那樣。

而真正的分水嶺和差別在於——“那並不像那些普通傢伙般一邊愁悶地發牢騷,一邊不完全地燃燒著...而是在一瞬間,耀眼的,火熱的燃燒起來,然後只剩下純白的灰燼。不是灰色殘渣...是純白色的灰燼。”引自:《明日之丈》

普通的傢伙在發牢騷,而那個男人只顧燃燒著自己,只餘下純白色的灰燼。

那個男人叫作矢吹丈,寫作Joe。

作者:SonGoYu-孫悟宇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第二季
中文名:機甲拳擊 第二季
原 名: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又 名:超級拳擊 第二季 / NOMAD MEGALO BOX 2 / メガロボクス 2期 / 裝甲重拳 2
首 播:2021-04-04(日本)
IMDb:tt142016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