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醒來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3:42:29 作者:-弗萊德 Language

個人心中的21年最佳動畫沒有之一(特別是巨人的爛尾了之後😒) 音樂: mabanua的音樂真是一絕,就單單說op(theme of nomad):開篇而來的濃郁的西部風和特意做舊的畫質不禁讓人想起《星際牛仔》,又有點《荒野大鏢客》的韻味;從開頭的落寞的三兩聲吉他到愈發密集的鼓點聲伴隨著大大的Nomad的title出現,再到最後的餘音繞樑。說實話看了這麼多年番,這是我最不想跳的op。 再說ed(El Canto del Colibrí ):委婉的吉他聲帶著略有一絲滄桑的墨西哥嗓音響起,溫柔的歌詞訴說著失去一切又擁有著一切的旅人在蜂鳥的歌聲中打算重新回到家鄉的故事;整體哀而不傷,配上最後的“直到看到光明”;每次聽完都覺得心中又燃起了火光。 畫面: NOMAD的畫面其實都很絕,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七集中Joe和Yuri的徒弟Liu對打的那一場:當以往冠軍Joe在自己的徒弟Liu面前頻頻挨拳倒下,Yuri閉上了眼彷彿不忍直視曾經的宿敵的老去,被Joe帶大的孩子們心中五味雜陳地看著自己心中的英雄一次次倒下…可是Jimmy的一句話燃起了大家心中尚存的火花“你看吶,他的眼神,絲毫沒有喪失戰鬥的意志!”Bgm起,Joe戰勝心魔“原來你只是我心中的幻想啊”,一拳打倒Liu;Liu帶著震驚的神情down,Joe cast off,Yuri“如果不是在相同的條件下會後悔的”,Liu再次起身,微笑,Cast off,兩人再度酣戰…6集半的壓抑在這短短的兩分鐘裡煙消雲散,無論何時都要有出拳的勇氣,男人的浪漫某過於此。

話說當時看到這裡時我在圖書館,看得我當場差點拍桌起身大叫:My Champion Joe!!!哈哈哈

最後的一點叨叨:

其實當聽說megalobox要出第二季的時候我一點都不開心,生怕伴隨我高考度過的神作就要被狗尾續貂了。誰知道看了前四集就被牛逼的說不出話來:如果說第一部講的是小人物靠著一腔熱血以下克上打出一片天地的話;第二部講的就是墮落的冠軍重新振作,在蜂鳥的指引下回到故鄉的故事。第一部注重場面和拳拳到肉的擊打感;第二季則是注重文戲和人物心路歷程的發展,常常寥寥幾筆就刻畫了一個個複雜又鮮活的人物(看似是害怕失敗的家犬實則是拿得起放得下如同王者一般的白狼Liu,嘴硬心軟永遠把家人放在第一位的Sachio…)。但是在少有的打鬥上確比第一季的水準還高,而且更加寫實,增加了拳擊運動的殘酷和人物的悲劇感。

最後的結局我也是頂頂喜歡的,不但致敬了《明日之丈》又給出了新時代的解讀:丈的時代混沌不堪,與其在黑暗中渾渾噩噩不如在擂臺上燃盡自己直至白灰來照亮世界;《Nomad》中的Joe和Mark都有家人在等著他們,他們屬於擂臺更屬於他們的家人;擂臺只是他們燃燒自我的地方,但是這燃燒是為了照亮自己的家人,就像Joe說的那樣“只是想再一次燃起那點希望的和火光”。

最後的最後,可能我們都還沉浸在Joe給我們的美夢中不願意醒來,想在黑夜中燃起一朵火花吧!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第二季
中文名:機甲拳擊 第二季
原 名: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又 名:超級拳擊 第二季 / NOMAD MEGALO BOX 2 / メガロボクス 2期 / 裝甲重拳 2
首 播:2021-04-04(日本)
IMDb:tt142016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