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最終不過是一場大和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5:40:36 作者:空心菜 Language

在帝都地鐵站裡可以看見鋪天蓋地的《綠毛怪格林奇》的宣傳海報和視頻,畢竟國外的聖誕節就要到了,一年一度表白約會的盛典也要開始了,反其道而行想要偷走聖誕節的格林奇粉墨登場。

生活最終不過是一場大和解 - 第1張
電影海報

從主人公格林奇的角度去看整部片子,就是年少時沒有得到足夠關愛及正確引導的孤兒格林奇,既沒有得到過別人真誠的牽掛,也沒有在富有儀式感的日子裡得到過祝福,從小孤零零的成長,因此長大後既羨慕熱鬧的人群,又怨恨這種歌舞昇平的日子。如何宣洩心中這種扭曲的心情呢,答案是偷走聖誕節的禮物,讓聖誕節成為一場悲劇,就不會有人那麼喜歡過節了。

生活最終不過是一場大和解 - 第2張
格林奇(小時候)劇照

經過重重努力,他成功探測到收割禮物的最快路線,併成功的收割了一家又一家,終於來到了慶祝聖誕節的最後一家,卻被一個想與聖誕老人談談的小女孩抓住了。

生活最終不過是一場大和解 - 第3張

小女孩有一個超人媽媽,即能外出工作又能照顧好三個寶寶,她想和聖誕老人談談,她不需要什麼禮物,只想和聖誕老人談談,希望聖誕老人想辦法,讓媽媽不要那麼累。

曾幾何時,我們不再相信有魔法,不再期待有奇蹟,變得現實又悲觀了呢?是期待落空的時候還是被現實的暴擊傷害的時候呢?我們真的不再抱有期待與幻想了嗎?仔細想想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不再期待,那為什麼達成所願的時候會隱隱開心;如果不再期待,那為什即使一次一次的受傷還是願意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呢?獨處的人真的願意獨自生活嗎?如果真的願意,那為什麼還要養一隻寵物呢?

生活最終不過是一場大和解 - 第4張
電影劇照

從人類的進化角度來看,人類大概率還是喜歡群居而生的,因彼此認同而抱團取暖。就像格林奇在小女孩身上看到了純真、看到了那個隱隱期待的自己,在將禮物換還回去的途中得到了別人的幫助。

格林奇的行為最終得到了眾人的諒解,小女孩邀請他去參加聖誕節的晚宴,格林奇戰戰兢兢的來到晚宴得到眾人熱情的款待,大概這一刻他放下心結,感受到愛與溫暖,與過去的失落和不甘揮手告別,最終迴歸群體中。

生活最終不過是一場大和解 - 第5張

未來會怎樣,我不清楚,至少這一刻的溫暖是真實存在的。

生活最終不過是一場大和解 - 第6張
Goodnight是晚安微信公眾號

動畫信息

鬼靈精
中文名:鬼靈精
原 名:The Grinch
又 名:聖誕怪怪傑(港) / 鬼靈精(臺) / 聖誕怪傑 / 蘇斯博士的聖誕怪傑 / Dr. Suess‘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 Dr. Seuss’ The Grinch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2018-11-09(美國)
IMDb:tt27096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