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與冒險的浪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6:36:29 作者:是泐 Language

我真的非常喜歡冒險題材的作品,因為我覺得冒險類作品是想象力和創造力的產物。一個未知的無底深淵,充滿奇珍異寶的異世界遺物和未知生物,力場和詛咒,這個地方非常像一個陷阱,吞沒著被利益和好奇心驅使的人們。

男女主雖然說是被內心的情感驅使,“想要找到媽媽”和“想知道自己是誰”,對我來說都是好奇心的驅使。不是利益而是為了好奇心前往地下,豁出去自己的生命,對抗各種未知危險,的確非常無藥可救,但也非常浪漫。

不過總感覺有點兒童色情的擦邊球,罷了。

最打動我的還是露露琪和米蒂。米蒂到達第六層時,作為被雙倍詛咒的一方,一邊流淚還一邊安慰露露琪:“不要擔心,我可以承受。”露露琪看著男女主就好像看到了當年的自己和米蒂。“謝謝你把他的寶物送回來。”最後的葬禮和分別,米蒂被露露琪給她製作的深淵的生物玩具包圍在一起,粉紅色的眼睛裡在火焰下讓我覺得看到了灼灼燃燒的靈魂。

女主說感覺自己被困在岩石裡一動也不能動,覺得害怕、荒蕪,都要把自己給忘記了。她看到了米蒂的眼睛,害怕的,絕望的眼睛。她們把眼睛貼在一起。最後她看到了米蒂的側臉和被好奇心驅使的,閃閃發光的眼睛。

到底是什麼讓米蒂來到這裡?要成為白哨的、樂觀的、雄心壯志的女孩,不死身、被奪去人性的怪物。露露琪和米蒂真的太虐了,男主問露露琪一定要把米蒂殺死嗎,露露琪說,萬一有哪一天我遇到危險死掉了呢?後面的話沒有說出來,估計是:“我不想再有誰發現她了,因為不會再有人像我一樣知道她,別人會認為她是怪物,是不死的試驗品,是深淵的祕密。她被剝奪了人類的尊嚴,但是她是我的寶物,我會誓死、千方百計、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把米蒂的尊嚴奪回來。”

“以後還會在深淵裡相見吧。”

動畫信息

來自深淵
中文名:來自深淵
原 名: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又 名:Made in Abyss
首 播:2017-07-07(日本)
IMDb:tt7222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