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5:50:54 作者:郭一無影視分享 Language

這是一個,你所能看到的,彩燈、禮物、新衣服、佳餚、聖誕樹、有寓意襪子的歡樂小鎮——Whoville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1張

你所不能看到的,是小鎮的邊緣,一座冷冰冰的雪山上,住著一個全身上下都是綠毛的怪物——格林奇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2張

是的,格林奇是個獨居者。他不喜歡聖誕節,一切關於聖誕節的東西,他都特別討厭!現在,請不要問為什麼?沒有人完全知道原因,可能是他的頭沒有擰好,也許是網球鞋太緊了。

我認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他的心臟太小了。

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

這是53年前的一個聖誕節,格林奇沒有了爸爸媽媽,沒有了自己的家。他獨自一人走在張燈結綵的小鎮上,穿過人群,聽到了長長的聖誕歌,他的耳朵能聽出他們歡樂的情緒,但是這些,對格林奇來說就像緊箍咒,頭痛難耐,讓他發瘋!

格林奇觀察其他孩子,有禮物,有家人,有晚宴,而且一件事變得越來越明朗,這是他的最壞的情況下的單節獎!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3張

一滴,一行淚隱藏在下著雪的夜晚,孤獨男孩很害怕。格林奇還記得那個夜晚,禮花和聖誕鐘聲一起響起的時候,沒有人關心他是誰,沒有人在意他的離去,更沒有人送他禮物。

也許你曾這樣想過,看不到熱鬧就感覺不到刺痛。

所以格林奇獨自上山,到一個無人問津的地方生活來遠離喧囂。他把他的每一秒鐘都偽裝起來,而只是用來提醒自己,這樣比較好。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4張

再過幾天,聖誕節又要來了!

今晚,格林奇站在雪山之涯,天空下起白白的雪。雪花從他雙腿的邊緣飛向天空,在這裡,他可以俯瞰整個小鎮,一個為即將到來的節日而火樹銀花隱隱歡呼的小鎮。不知道為什麼,格林奇感受到了當初的所有悲傷、孤獨這些感覺,卻又是新一次的心臟呻吟。

於是,格林奇決定不再忍受,他想出了一個自認為絕妙的主意——偷竊所有人的聖誕節。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5張

不言不語的人真的很厲害

格林奇住進雪山後,除了下山買生活必須品以外,他從不到小鎮上來。就算你有機會在小鎮上看到他,他臉上也總是掛著欠抽的表情,到處製造惡作劇。

許是與世界格格不入,格林奇有時間,且不被打擾的發明屬於自己的生活。

有時候懶也是一種優點,可以逼得你不得不去創造一些新鮮的東西,讓自己活得舒服些,至少表面看起來不是那麼糟糕。

看看格林奇的蝸居都有什麼:祕製咖啡機,狗狗升降梯,全自動晨起整理儀等等。然而,格林奇最引以為傲的是有一隻任勞任怨,忠心耿耿的狗狗——Max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6張

當格林奇決定偷走整個聖誕節的時候,他開始準備一切。

一、到小鎮偷雪橇,然後改裝創新。

二、捉馴鹿,作為雪橇的牽引力。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7張

三、發明無人機,並遙控Max監視小鎮的一切,從而製作地形沙盤並進一步分析出最佳的偷竊路線。

四、親自動手縫紉聖誕老人的衣服作為偽裝道具。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8張

聖誕前夜,幾小時的歡樂過後,人們帶著美好願望進入夢鄉。這時候,聖誕老人格林奇開始在小鎮實施他的計劃,以彌補聖誕節可能會讓他從他過去的一些想法中得到的快感。

一、通過摺疊高蹺來到每一個民宅的屋頂。

二、自制旋轉飛鏢捆綁聖誕樹等聖誕擺設。

三、千變萬化萬能柺杖:1.變成降落傘通過煙囪進入屋內2.作為發光源照亮房間3.變成槍發射可以捆綁禮物的大網4.能像如意金箍棒一樣自由伸縮收刮禮物。5.變成強力磁鐵牽引打包好的包裹。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9張

7個小時的黑暗工作,這就意味著格林奇動作必須要快。他與時間賽跑,以波濤的速度掃過所有的聖誕禮物。他搶劫歡樂,在他走過的路上,兒童自行車,旱冰鞋,聖誕樹......到最後小鎮空空如也,而堆積在雪橇上的禮包足有一座小山般大小。

格林奇把這些聖誕禮物推上雪山之涯,就在他要把這些快樂丟進深淵的時候,他看到......他改變了主意,並吹著號角把這些禮物又送還給了小鎮。

到底是誰又是什麼讓格林奇改變想法,或者說讓他的小心變大的呢?

墜崖時拉他一把的朋友——胖馴鹿

格林奇曾捉住過一隻胖馴鹿,想用來當做拉雪橇的苦力。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10張

他們一起偷雪橇,一起睡覺,早上,馴鹿還為格林奇做過咖啡,而且是很大一碗。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11張

就在格林奇第一次出發要去小鎮搶劫的途中,遇到了正在焦急尋找胖馴鹿的另外一大一小兩隻馴鹿,那是胖馴鹿的老婆孩子。格林奇選擇讓胖馴鹿一家團聚,因為當時他的朋友就只有兩個,他不想失去朋友,所以他選擇放手。

當格林奇在雪山之涯因為去拉聖誕禮物不幸也跟著墜落的時候,胖馴鹿一家三口及時出現救了他。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12張

不離不棄的兄弟——Max

Max從小就和格林奇生活在一起,早上在格林奇還沒有起床的時候,就開始起來為主人做咖啡,熱牛奶。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13張

當格林奇起床的時候,Max提前把鞋放到床邊擺好。格林奇洗澡的時候,它會靜靜託著托盤守在一旁,盤子上是乾淨的浴巾。格林奇無聊的時候,它會陪他一起下國際象棋,而且總是輸。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14張

格林奇彈琴的時候,它就在一旁打鼓,然而格林奇經常因此罵它,因為它不是一個好的鼓手。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15張

最重要的是,Max一直不離不棄,哪怕它明明知道主人偷竊聖誕禮物不對,它也會義無反顧的去追隨,且是那種絕對不會動搖的生死相依的忠心。

當胖馴鹿因為家庭的原因不能擔當拉雪橇的任務後,Max小小的身體裡迸發出巨大的力量,踏上了偉大的忠誠之旅,一次又一次完成那些看似不能完成的使命。

最後,重新做人的格林奇在聖誕節那天送給了Max一件聖誕禮物——是一個綠色的骨頭,上面還繫著一張卡片,卡片上寫著一個英文單詞——Max。

祝福母親快樂的小女孩——Cindy

Cindy一個活波可愛的小女孩,她的聖誕願望就是希望媽媽能夠生活得不再那麼辛苦,每天快樂。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16張

是的,Cindy媽媽很辛苦,她整夜工作,整天照顧Cindy還有兩個小兒子,甚至坐公交車的時候就是抓緊時間睡覺。雖然Cindy媽媽掩飾得很好,從不想讓家人知道她有多累,但是眉宇間的疲憊還是被Cindy發現了。

所以當格林奇最後偷竊到Cindy家的時候,Cindy許下的聖誕願望是希望媽媽快樂,這讓從不關心別人的格林奇內心顫抖了。

當格林奇帶著所有的聖誕禮物站在雪山之涯看向小鎮時, 他可以看到人們手拉手站在一起開始唱歌,還有小女孩Cindy那張洋溢陽光的笑臉。

事實證明格林奇錯了,而且錯的非常離譜。他可以偷去聖誕節,卻不能偷取人們心中的愛!

Cindy的笑臉,讓格林奇的小心最終融化了,並從新凝聚成一顆心臟,一顆跳動怦怦有力,且不斷變熱變大的嶄新的心臟。

片尾,Cindy不僅原諒了格林奇,還親自到雪山上邀請他到她家做客,一起享用聖誕大餐。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17張

從新活在陽光下的格林奇的分享:非常的聖誕節,愛我們需要的東西

對不起!是我,我偷了你們的聖誕禮物。我開始認為......因為我認為它能解決很久以前發生的事情,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很抱歉,我非常抱歉。

我只是想說,我花費了我的整個人生,吞噬聖誕節,並且關於它的一切。但現在我明白了,我討厭的不是聖誕節,而是孤獨。

《綠毛怪格林奇》是誰又是什麼?讓一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心變大 - 第18張

這個非常的聖誕節,我非常感謝三個朋友,是他們改變了我和我的生活——謝謝!


一無分享,快樂所有。

動畫信息

鬼靈精
中文名:鬼靈精
原 名:The Grinch
又 名:聖誕怪怪傑(港) / 鬼靈精(臺) / 聖誕怪傑 / 蘇斯博士的聖誕怪傑 / Dr. Suess‘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 Dr. Seuss’ The Grinch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2018-11-09(美國)
IMDb:tt27096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