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原本討喜的壞人卻成為一個莫名好人的套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5:32:27 作者:大齡少女 Language

很早就開始期待這部電影。壞人電影最近橫行於好萊塢市場,從幾年前就爆紅的《卑鄙的我》到《自殺小隊》說的都是壞人亦有正義,類似我朝武俠小說裡的盜亦有道。因此在第一次看預告片時,除了對主角2D青青大草原的畫風,萌值和《電力公司》裡的綠毛怪差距極大而有點存疑外,對故事設定還是充滿期待的。

電影一開始的設定還是和預告一樣有意思的,一個住在山洞裡的綠毛怪,和一隻聰明可愛的舔狗生活在一起,雖然畫風不像一個次元,但狗狗每天幫忙清理、做飯,伺候得服服帖帖,也算是隻人生美滿的綠毛怪了。奈何完美無聊的日子被食物提前耗光所打亂。這隻舔狗做的了飯,收拾得了房子,還能幫主人從一堆一模一樣的草原風格褲子裡找到一條更好的,可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自己去買東西(和小新家的小白還是有差距滴)。於是綠毛怪只能冒著聖誕節被洗腦的危險去鎮上買東西,回來之後就萌生了他要偷走聖誕節的想法。截止到目前故事還算開了個好局,然後就開始各種莫名其妙,槽點滿滿。

1.先是發現綠毛怪是個科學天才,研究出一大堆半自動化的設備,甚至可以用狗狗飛行器飛到鎮上勘查現場,話說一開始用這個去買東西不就好了嗎?

2.那隻叫弗萊德的馴鹿出場後除了萌外沒啥大用,最後救場的設定也是意料之中。抓鹿的時候綠毛怪被拖行了一段,然後是好萊塢動畫裡爛到不能更爛的梗,撞到樹上暈倒了……

3.為什麼一個內心只有正常人三分之一大的壞人,被小姑娘的一句每個人都快樂就打敗了?然後變成一顆完整的心只需要一次變身,這個爛梗也算全片最大意外了(不然也可以理解為老外數學不好,不知道有二分之一這個事)

4.十個討厭聖誕節的壞人,九個都是被父母拋棄出來報復社會嗎?就不能是純碎喜歡安靜喜歡一個人,看見這些熱鬧的東西就想躲開嗎?話說美國還有復活節,那天他咋過?

5.偷走所有禮物後,被呼呼鎮上的人一起唱了首歌就打動,你這個壞人的心理素質真的是差評啊!

好好好,前面這些都勉為其難說得通,結局又是什麼情況?

6.把東西還回去以後,全鎮上沒有一個人要出來抗議一下這種惡劣的行徑,直接就讓綠毛怪孤獨的回到自己的老巢是什麼鬼?當警察不存在的嗎?

7.當天晚上大家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邀請綠毛怪去家裡做客,還奉為座上賓坐在主位上又是什麼鬼?

然後就沒有然後的happy ending?

一直沒明白這是給大人看的還是孩子看的動畫,但邏輯粗糙,情節推演毫無說服力,在《卑鄙的我》把壞萌融合的淋漓盡致,還演化出三部電影后;在《精靈旅社》把吸血鬼一家的小心眼和壞脾氣都妝點的萌萌噠之後;在《自殺小隊》把亦正亦邪都變得那麼有理有據之後,這隻沒啥自我立場,被一個擁抱一首歌就擊潰的綠毛怪,真的打動不了什麼,更何況是一隻畫風沒什麼說服力的綠毛怪?

動畫信息

鬼靈精
中文名:鬼靈精
原 名:The Grinch
又 名:聖誕怪怪傑(港) / 鬼靈精(臺) / 聖誕怪傑 / 蘇斯博士的聖誕怪傑 / Dr. Suess‘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 Dr. Seuss’ The Grinch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2018-11-09(美國)
IMDb:tt27096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