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千萬粒塵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27:06 作者:JingGirlBell Language

只是想拙劣的記錄自己的一些感想。

Askeladden - 亂世出梟雄

1. 阿謝拉德是個不會愛的孩子。他的出生和成長環境沒有教會他愛,但卻教會了他如何在合適的時間做必要的事。這些事情可以是殘忍的,瘋狂的,無論對錯,總之為了目的不擇手段。他不需要別人的理解,也不願去理解他人。我沒有辦法喜歡這樣的人,但是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又時常會去憐憫他。

2. 阿謝拉德應該明白自己並不完整。他有自己的驕傲和對故土的使命感,同時心裡的枷鎖讓他沒有辦法成為一個真正的王,親自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因為母親在兒時的叮囑,作為海盜的大半生裡,他一直在尋找值得追隨的人。戰鬼的精神品質曾經讓他動搖過,但無奈托爾茲的身份和背景其實並不符合他心裡王的標準,所以下一秒也就成了一句玩笑話。假使王子並沒有破繭成長,他應該也會被毫不猶豫的遺棄吧。

3. 阿謝拉德教會了托爾芬忍耐,但他沒有辦法教托爾芬如何move on,因為他這一生,其實也沒有move on,為過去所牽絆。表倫在決鬥前問他,你厭惡這些跟隨你的人,也厭惡你自己,這樣不孤獨麼? 我想,在阿謝拉德實現自己的理想前,應該是沒有時間去感受孤獨,他應該也沒有想過自己的理想實現了以後該如何。所以他可以很從容的利用自己的死來保全王子和故土,把面對未來的挑戰交給托爾芬。(其實和托爾芬一樣,只執著於達成這一件事,果然年紀大的人更狡猾)

最後感慨,這算是這樣一段轟轟烈烈的人生,放到歷史裡,也就像混入了世間千萬粒塵埃中,不值一提。如此落幕也是冥冥之中註定的事,不過阿謝拉德至死都做到了 I am the one who makes my final call. (在此不得不跨一句OP真神)

動畫信息

冰海戰記
中文名:冰海戰記
原 名: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又 名:海盜戰記 / VINLAND SAGA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tt10233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