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2:35 作者:漫影遊 Language

《冰海戰記》又叫做《海盜戰績》,才出的時候,名稱是《海盜戰記》,可能是某局覺得海盜二字不適合用來做名稱,所以海盜換成了冰海。

就像《海賊王》一樣,現在叫做《航海王》。

番劇第一週就一口氣放上了三集,我當時納悶兒,為什麼一開始就安排三集,後面才知道,是因為溫網錦標賽,後面兩週要停播。

不得不說和這個做法十分的明智。

7月才開播的時候, 番劇開頭前十多秒的鏡頭給我的第一映像就是,這絕對是花了大錢的,值得看。

番劇展現出來的畫面,就直接告訴我,他們不缺錢,富有。

後面一查,原來是製作《進擊的巨人》WIT STUDIO製作的。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1張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2張

《冰海戰記》靈感源自幸村所閱讀的探險家托爾芬·克爾塞夫尼的故事,也就是主人公托爾芬的真實原型。

據說此人要比哥倫布領先 500 年實現人類橫渡大西洋的壯舉,到達美洲,還在那裡設置了據點進行木材的砍伐。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3張

而托爾芬的父親,托爾茲是幸村誠虛構出來的。

雖然是虛構,但我對托爾茲這個人物的刻畫十分喜歡,除了托爾茲偉岸形象之外,托爾茲就是我心中的真男人。

一個被稱作是戰鬼的男人,突然在戰場上明白了人生,厭倦了戰爭,當了個逃兵過上了普通的生活。

托爾茲對托爾芬說:“真正的戰士不需要劍”,可對於當時的托爾芬來說,很難以理解。

就像對一些人說:“真正的有錢人不需要錢”,這個很難理解。

真正的有錢人,他們有著一顆會賺錢的腦袋,隨時隨地都可以賺錢。

要是給你給你1千萬,你沒有一顆會賺錢的腦袋,這1千萬,遲早被你花光。

換個角度來理解托爾茲的話,可能會好理解一些。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4張

第一集中小托爾芬和同伴在爐火邊傾聽雷夫大叔的航海經歷,但即使是擁有如此傳奇豐富經歷的水手雷夫,孩子們也不認為他是“真正的戰士”,只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當時我聽完雷夫的冒險故事後,我都覺得雷夫很了不起,可是孩子們卻不以為然。

他們心中的英雄是在戰場上殺敵的人,戰績累累的人。

這就得說到維京人。

百度百科維京人,你會發現他們是北歐海盜,裡面的細節有興趣可以自行百度。

維京人是中世紀生活中在單丹麥的丹麥人中,以掠奪和海盜行為謀生的人。

他們嚮往著富饒的英格蘭,他們侵略了英格蘭,有部分人移居到了英格蘭北部,擴張了他們的版圖。

公園1002年,英格蘭軍隊襲擊宜居的維京人,為報復次事件,丹麥開始像英格蘭派兵,正式進攻英格蘭。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5張

維京人的文明是就戰鬥,所以在小托爾芬和其他孩子眼中,雷夫不是戰士,儘管雷夫有著豐富的冒險歷程,在孩子眼中他只是個異類。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6張

如果不去查一點相關維京人歷史,看起此番劇來還是會有點吃力。

出於此番劇開頭的慢熱,我估計很多人會因此而放棄。

放棄了,就等於放棄了一部神作。

而且是很硬核的那種。

除了可以看到經費在燃燒之外,還能看到很多關於北歐的歷史,關於維京人和英格蘭的歷史。

我個人以前不喜歡歷史,覺得很枯燥,但是有一天我對歷史開始感興趣了,那還得感謝一個人歷史人物,曾國藩。

有句話說,做人要做曾國藩,做事要做李鴻章。

有興趣的可以去查看相關資料。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7張

除了歷史之外,還能看到作為一個海盜頭子的阿謝拉特是如何進行謀略的。

作為一個海盜,除了勇之外,他還有謀。

說到有勇有謀,《海盜戰記》裡的第一人當屬託爾茲莫屬,可以啊,在第四集死去了。

在第7集中,阿謝拉特讓托爾芬去跟攻城方的頭目交涉,說攻陷城池之後,一半戰力品作為報酬。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8張

交涉成功後,開始攻城,城池攻陷後,阿謝拉特拿走了所有的財寶。

而自以為是的肥頭豬腦的攻城方頭頭還得意洋洋,不知道自己早就被阿謝拉特算計了。

最後得知被算計後,才急得不知所措,只能亂放箭。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9張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10張

這就是阿謝拉特的勇謀。

阿謝拉特除了勇謀之外,他還特別的圓滑。

比如每次需要讓托爾芬出手的時候,就會利用托爾芬一心想要和自己決鬥的執著來驅動托爾芬,去做事情。

當托爾芬完成任務後,要求決鬥時,他也是先答應,但他是個會看形勢的人,要是形式不對,對於托爾芬這樣固執的人,先答應他,讓形式在惡劣一點,讓托爾芬也看到,先溜。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11張

等到沒事的時候,你不託爾芬不是要決鬥麼來吧,反正也沒有什麼事情了,那就來場決鬥,當做是業餘節目,讓大家高興高興。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12張

這就是阿謝拉特的圓滑。

阿謝拉特與托爾茲是完全相反的兩個人。

阿謝拉特圓滑,懂得時勢,懂得人性。

托兒茲真男人,有自己的信念,但是時勢不允許他這麼做,所以,他被算計死了。

細心的童鞋還能發現,這部番劇還金句頻出。

除了真正的劍士不需要劍以外,比如還有:“不論怎樣的人,都有辦法讓他發揮作用。”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13張

不要光顧著《鬼滅之刃》而錯過了這部硬核神作冰海戰績 - 第14張

這句話充分體驗了阿謝拉特這個人,是絕對的梟雄。

我從開始討要阿謝拉特,到後面看到他的表現後,我逐漸開始欣賞阿謝拉特了。

阿謝拉特這樣的人,不管在哪個時代,永遠是最吃香的。

從阿謝拉特身上可以學到交際上的東西。

不要關顧著《鬼沒之刃》啦,還有這部硬核的《海盜戰記》,也是十分值得花費時間的。

動畫信息

冰海戰記
中文名:冰海戰記
原 名: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又 名:海盜戰記 / VINLAND SAGA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tt10233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