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本來可以更優秀的動畫,卻少了一口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2:40 作者:上邪 Language

作者故弄玄虛,動畫故事走向其實從第三集基本就猜到了劇情的梗概,你可以表達亂世的絕望,但卻難以自圓其說,只是為了標新立異而刻意引導劇情走向,我覺得一部作品不管多深刻,你都不能脫離人的基本三觀。

真正的絕望應該是主角從一開始就繼承父親遺志,善良守序不殺生,一次又一次的被現實挫敗,堅持信念到最後,直到眾叛親離,身邊所有愛他和他愛的人全部背叛了他,而後精神崩潰,化身修羅,屠盡世間一切善與惡。這樣才是徹徹底底的絕望,而不是成為推動劇情的工具人,一會殺人如麻,一會放下屠刀。

很多人說,不能以現代人的三觀來代入古代亂世。持有這種論調的人們可否想過?

1、作者是在那個時代生活過的人嗎,他如果不是,又如何體會到所謂的真實。

2、什麼是古代,百年之後我們也是古代人,人之初性本善,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可人性的善惡千萬年卻從未變過,即便生在亂世,那些被戰火殃及的平民,被強盜屠戮的生命,也如同你我中大多數人一樣樸實善良。

3、你是給現代人看的作品,卻要求人們不能以現代人的三觀去看待?脫離大眾並不意味著脫離低級趣味,真正的經典從來都是老少皆宜的。

認同弱肉強食的森林法則甚至鼓吹,本身就是一種可悲的弱者心態。這世上還有一種東西叫信念。正如當年抗戰,面對敵人壓倒性的軍事力量,有多少人放棄希望,投敵賣國,給我們的國家和民族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巨大損失!有多少人堅持信念,英勇抗爭,才給我們爭取到了如今坐在電腦前敲鍵盤的舒適生活。弱肉強食,落後就要捱打,這種強盜邏輯只是那些昔日的列強傳播給我們的精神瘟疫。

胸中有正氣,自立天地間。堅持自己的信念,即便不食弱肉,你也是強者。

動畫信息

冰海戰記
中文名:冰海戰記
原 名: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又 名:海盜戰記 / VINLAND SAGA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tt10233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