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巖》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0:48:39 作者:林檎 Language

在我還在KS的時候,看見舍友在看這一部作品。當時給我的感覺,雖然打鬥場面各種帥,但是畫風太過黑暗,所以不看也罷。今天抱著無聊補番的想法看了BRS,說實話,真是一部意外的作品呢。

動畫的前4集講述的基本上都是妹子們的宮心計云云,在日常中是經常見到的,異世界的穿插貌似也只是為了描述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而已,讓人以為女主是中二病腦補。

不過從第五集開始講述了那個“異世界”的由來,這個設定就變得很有趣了。具體的就不劇透了,我也不是設定黨。只能說,BRS的架構設定非常有趣,也非常引人深思。

“因愛生恨”這句話其實是很有道理的。當我們與某人存在某種關係的時候,一些小事就容易在心裡激起巨大的波瀾。當關系僵化、破裂之時,我們就只會記住那些不愉快的東西,而以前歡樂的記憶只能成為此刻的痛楚。在激烈的衝撞之後,通常是會將此人從自己的世界中抹除、遺忘……

痛苦永遠是黯淡的,它裹挾了所有的歡樂,然後被我們統統沖走。那些絢麗多彩的東西,不僅消失在了時光中,也消失在了我們的記憶裡……

沒必要,沒必要這樣。

某些苦澀暗沉的回憶也許確實不願提起,但那些同樣也是我們生命中寶貴的一部分。回憶的過程必然會心痛,但疼痛又怎樣呢?過去的傷痕已經痊癒,那些無法忍受、痛徹心扉的事不都已經化作青煙了麼。

回想過去的事,也許會很汗顏、也許會認為很幼稚、愚蠢。但沒有走過曾經的路那會有現在的我,否定了過去就是在背叛自己。

世界是豐富多彩的,即是是痛苦也是如此。嚮往純白的人只能在雲端行走;唯有走遍世界的每個角落、感受身邊的一切,才能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的絢爛。

動畫信息

黑巖射手
中文名:黑巖射手
原 名: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又 名:BLACK★ROCK SHOOTER
首 播:2012-02-02(日本)
IMDb:tt21983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