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綠毛怪根本就是夏洛克•福爾摩斯本人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6:01:06 作者:phoebe Language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臉很不短的高功能反社會。

他明明就住在一個萌萌的和諧社會的邊緣,卻對這個和諧社會的一切都看不順眼。

這群唱著聖誕歌的愚蠢人類多麼吵鬧和煩人啊!你們千萬不要靠近我“拉低整條街的智商”!

而在不得不靠近人類社會的時候,這位反社會就靠毒舌和奇葩來自我保護。

對初見面的人,他喜歡發表語速較快的推測與批評。

為了躲避愚蠢人類的侵擾,反社會選擇一個人住在山上。

“Because alone is what I have. Alone protects me”.

但是吧,和其他一些高功能反社會一樣,其實他也不是真的一個人住——不出所料,他家裡還有一隻忠犬。

他的忠犬負責給他買牛奶倒咖啡,在他孤獨的時候陪他玩耍,在他滔滔不絕的時候默默聆聽,雖然承受著他“你的腦袋到底在想些啥”的諷刺卻始終甘之如飴。忠犬還擅長無辜可愛的狗狗眼,以及“I don't understand,但我毫不懷疑你永遠是對的”的招牌表情。

雖然這位反社會時常小題大做、沒事找事地嫌棄忠犬這樣那樣(什麼鼓敲得不好啦),但隨著劇情的推進,我們恍然大悟地發現這位反社會其實偶爾也會允許忠犬睡到他的床上(咦?)。

這位反社會的業餘愛好是演奏一種技巧要求極高的樂器。

一切都是那麼眼熟,甚至這位反社會的聲音好像也有點像那位反社會,但是這一定只是巧合啦。

言歸正傳,興趣愛好並不足以填補反社會空虛的心靈。由於太過無聊,他開始作妖。“The game is on.”

高功能反社會的行事風格自然是充分準備,一切務必符合邏輯;收集信息,一絲不漏;沙盤推演,紅線訂滿牆;必殺妙計,一拍腦袋就有;高科技裝備,自己發明創造不在話下……

然而即便如此,計劃難免會有砸鍋的時候。

在這個時刻,反社會深情地對他的忠犬說,其實我一直覺得,你是全世界最忠誠、最好的。“You're the bravest and kindest and wisest human being (dog) I have ever had the good fortune of knowing...... ”

此言一出,忠犬的眼中閃現出世界上最明亮的光。只為這一句啊啊啊,斷腸也無(別唱了)……

反正從此忠犬一往直前,無怨無悔地為反社會拉動所有不可能拉動的雪橇。 “I can’t carry it for you, but I can carry you.” (等等為什麼會串戲到指環王劇組,算了不要在意這些細節)。

隨著game的演進,我們慢慢瞭解到反社會之所以成天搞些人憎狗不嫌的駭人行徑,是因為孤獨的童年給他幼小的心靈留下了深深的傷痕。其實他是個非常善良的人,憤世嫉俗的外表只是他為自我保護而築起的堅硬外殼而已。他厭棄人類,不過是為了掩飾孤獨的可恥。在這層厚厚的外殼之下,他也有一顆柔軟的、渴望陪伴的心。

在心魔的驅使下,反社會走到了毀滅的邊緣,險些當著忠犬的面從高處墜下。然而,關鍵時刻,偉大的友誼再顯神威,把反社會從毀滅邊緣拉了回來。

最後,不出所料,在人類之愛的照耀下,反社會的心靈堅冰終於融化。在熱鬧的聖誕晚宴上,在朋友們的環繞中,他雖然還有點手足無措,卻再也無法掩飾內心的感動。

啊,多麼好啊!我們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我們的高功能反社會不僅是一個偉大的人,而且還變成了一個好人呢!

動畫信息

鬼靈精
中文名:鬼靈精
原 名:The Grinch
又 名:聖誕怪怪傑(港) / 鬼靈精(臺) / 聖誕怪傑 / 蘇斯博士的聖誕怪傑 / Dr. Suess‘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 Dr. Seuss’ The Grinch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2018-11-09(美國)
IMDb:tt27096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