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毛怪格林奇》:你的不開心是不是因為你的心,太小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6:05:10 作者:Maggie_in_LA Language

我覺得這肯定是我看過最好的關於聖誕怪傑的電影,一點不誇張!這個角色其實無論真人電影,原著漫畫,還是舞臺劇表演,我都不是很感興趣,因為角色確實挺醜的。但這部動畫片卻把這個長得不討喜的角色首次塑造得很有趣,特別是加入了超萌的配角,更是把故事裡的Who-Ville 小鎮營造得最美的一次!

片中Who-Ville 小鎮到處都是漂亮的聖誕裝飾,洋溢著濃郁的節日氣氛,無論遠景、夜景還是細節都令人無限嚮往!正好符合我對聖誕節的一切感受。然而,卻有人很受不了關於聖誕的一切,他就是“從小缺愛,長大有點變態”的格林奇!

本片中的格林奇沒有那麼長的毛髮,看起來並不像怪獸,反而有點滑稽。影片著重展示了他的“不開心”及尖酸刻薄,但在本尼的配音下並不會讓人覺得討厭,而是好笑、敏感,且十分值得同情。

為影片增色的是他的小狗max及胖麋鹿。這兩個角色都沒有語言,卻用生動的表情和眼神讓人欲罷不能,迅速想擁有!他們與格林奇的互動也相當溫馨感人。Who-Ville鎮上的居民也都畫得圓滾滾非常可愛。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本片表達的主題,那就是要將心胸放寬,學會愛別人,才能體會到被愛的感覺。

故事雖然家喻戶曉,但這次通過動畫片呈現,更加生動直白,非常適合小孩子理解。影片對格林奇心胸狹窄的展示很形象,呈現出來就是他的心臟很小很小。當他終於被感化,明白了聖誕的真正含義時,他的心就變大了,大得可以容得下別人,且不會再因為別人比他幸福而不開心。

很多時候,我們的不開心都源自於心胸狹窄,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沒有“博愛精神”。比如前幾天讓大家痛罵的故意把艾滋傳染別人的人。他們覺得,既然自己的命運如此不公,既然自己無法幸福,也不能讓別人開心地活著,要拉其他人下地獄。這種想法其實與格林奇最開始要偷走聖誕節的想法是一致的。因為他們自身的遭遇,也要讓其他人與他們一樣不幸。

那些遇到欺負和挫折,就拿起槍走入校園槍殺其他學生的人,或者是總因為嫉妒別人而躲在電腦後罵人的鍵盤俠,及永遠尖酸刻薄看待一切的人,也是如此。但如果人們的心胸被打開,被愛所感化,不僅自己開心,也能為了別人而開心。

能做到這點不容易,希望大家都可以在看過本片後,體會到愛比恨更讓人有幸福感,並審視一下自己,你的不開心是不是因為你的心,太小了?

本片很符合照明娛樂之前作品的風格,冷幽默加上賣萌的配角,笑點不斷,但這次也不失溫馨感人,特別適合聖誕節的一部電影。開頭有小黃人全新短片哦!千萬別遲到!

動畫信息

鬼靈精
中文名:鬼靈精
原 名:The Grinch
又 名:聖誕怪怪傑(港) / 鬼靈精(臺) / 聖誕怪傑 / 蘇斯博士的聖誕怪傑 / Dr. Suess‘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 Dr. Seuss’ The Grinch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2018-11-09(美國)
IMDb:tt27096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