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會好好寫影評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9:52:07 作者:☁️🔇 Language

番是個好番,就像我第一時間短評的感受:反戰、辯證、天下大同、自由與正義、新世界主義、價值與秩序的重構等主題註定令此番會是近幾年日漫裡難得的佳作。

但鑑於我實在厭惡作惡的豆瓣(之前說過,我現在上豆瓣就是瓢客心態,它只是我無聊時解悶調弄的對象,豆瓣不配她的用戶任何用心的建造,這是早有定論的事)所以這篇影評也只是純個人向看完後的潦草記錄罷了……看到這裡還想繼續閱讀,那隨你

此番主要展示了幾個有意思的思考

1-一個人的人格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環境塑造的?

2-權力譜系和階級的建構是如何對人進行腐蝕並最終達成異化的?(女二尚且對生命的漠視和種族的歧視還是處於對既得利益的維護,而女一病態的殘忍,高傲,對他人尊嚴的踐踏幾乎可以說是刻在DNA裡一般自然)

我是不會好好寫影評的 - 第1張
我是不會好好寫影評的 - 第2張

3-世界是符號化的,價值、概念都是被塑造的。尼采說過:任何事物皆是虛構,包括道德(只有主人道德和奴/隸道德之分);尤瓦爾也表達過:人是一種敘事的極容易被塑造的動物,人接觸的很多理論、判斷並不是真實,而是一部分人為了塑造和控制歷史而虛構出來的故事。正義或者邪惡可以被頃刻轉換,概念、動機、價值皆強者任意把弄的玩具,而人民卻心甘情願的為之生為之死,無怨無悔……所以、這個世界本質到底是什麼?符號化是怎麼做到的?

4-人類的殘忍、冷漠只是因為自己沒有體會過相同的痛苦或遭遇相同的處境,那麼,幸運究竟是讓一個人變得更殘忍還是更善良?

5-帝w術/政客是用怎樣的邏輯來西腦的(筒治操控*群眾)?他們很多並不僅精分(即知道作惡但享受操弄的智商快感)恰恰相反,他們非常自洽,作惡卻自我感動(當謊言把自己都矇蔽了是謊言的最高境界)所以,這個西腦機器到底是如何形成自洽的閉環(奴li心甘情願做奴li,筒治者心安理得的奴/ 役,人類自相殘殺)雙方達到鞋教一般的平衡?

ps動畫裡有很多精彩的話術,洗腦與反洗腦只有魔法才能打敗魔法

我是不會好好寫影評的 - 第3張

6-當人民沒有政zhi權利,沒有武力值,那麼實際他們什麼權利都沒有(包括人*權)上位者想施捨就設施,想收回全憑喜好

7-統治者如何瓦解人民的反抗(發動Q眾鬥Q眾,引入外部矛盾等都均在動畫裡有體現)

8-群眾其實從未覺醒過,他們看似覺醒的行動只是盲從權V罷了,而你要瓦解這個集團用這個集團自己塑造的權V是最快捷的,發動“看似”內部矛盾、以及,群眾不可信任,改革只能是少數精英的遊戲,群眾只是棋子,當然你可以表面上給他們戴高帽(這點男主比張麻子清醒,當然張麻子也沒男主開掛)

9-道德是什麼?同理、憐憫、善良的必要性?為什麼虛偽而殘忍的人總可以在博弈中獲得更多?

10-什麼是真正的復仇?踐踏她的尊嚴?剝奪她最珍視的?消除她的記憶(人的存在是記憶嗎)?好像這些……都不夠……

11-愛情是最大的bug!那麼椎心蝕骨的仇恨,居然復仇起來區別對待,有的加倍奉還,有的輕拿輕放,嘴上說把人當工具實際上產生感情,愛情真是可以腐蝕一切,s轉m,沒什麼不能跨越

12-男主真的是13王之王,在我心裡超過阪本了

未完待續

動畫信息

回覆術士的重來人生
中文名:回覆術士的重來人生
原 名: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又 名: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 / Redo of Healer
首 播:2021-01-13(日本)
IMDb:tt133704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