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火影》學到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1:08:15 作者:Lea | 等待光。 Language

    我是不會放棄的,只要我這條命還在,我就會盡我的全力,然後我一定能開拓新的道路。來吧,向著那道彩虹的方向前進吧.
                                                 ——風雲公主
    放假,除了每天早上放膽做做俠女夢,當然少不了把錯過的動漫補一口氣補回來。這次看的是《火影忍者》的電影版《雪姫忍法帖》。
    這電影講的是鳴人他們在卡卡西帶領下,執行保護女優富士山雪繪的任務,跟隨拍攝隊來到沒有春天的孤島——雪之國。原來,十年前,雪之國國王被其弟怒濤所殺,卡卡西帶著年幼的公主逃走,為逃避追殺,公主化名為雪繪。臣子三太夫為了扶助公主恢復國家,不惜犧牲性命。但公主還是不相信努力就能成功,還絕望地想去逃避,甚至將六角水晶交給了怒濤。後來,公主被鳴人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結局當然是happy ending拉,公主拿回了政權,恢復身份之餘,繼續從事她的夢想——當演員。
    之前的公主,雖然是很紅的演員,但臺前幕後卻是截然不同的性格。她說,父親死了,她從這個國家逃走,便失去了信仰。她一直認為,這個國家不會出現春天了。直至遇見了鳴人。鳴人總是那麼的不服輸。哪怕是向她要簽名,或是在監獄中竭盡全力地逃走,又或者在對付敵人的時候,他都是這樣的不肯服輸。是這樣的橫衝直撞卻不曾放棄的一個見習忍者,喚醒公主的真自我,要相信——相信自己,相信未來。
    現在,不禁從心底裡佩服起鳴人。以前的我,一直在腦海中把他定義為“無厘頭的傢伙”,還為佐助殿打抱不平,發出“為什麼不是佐助當主角啊”的哀怨。看來,得重新看認識鳴人了。不過,他一向都能在生死關頭爆發出查克拉的真正能量,打敗敵人。就像鳴人說的那樣,只要相信自己,永不放棄,就能得到木葉忍者村最強的火影稱號。
    雖然鳴人,他經常失敗,可是,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所以,一個因為遭遇失敗,才會擁有從那裡再站起來的清寒。我覺得,那種強悍才是真正的強悍。
    也許,看了這電影的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沒能領悟到怎樣才能做到鳴人那樣強悍。但是,若我們不去嘗試,就一定不能夠成功。
“不要放棄,要相信未來,那樣,春天就一定會來臨。”這是雪之國國王對小公主說的話。這跟《綠光森林》中,蘇菲的口頭禪“只要相信,就會看見幸福的綠光”完全相同。而且,到了最後,雪之國卻出現了春天,那六角水晶就是能為雪之國迎來春天的儀器的鑰匙。
這就是相信的力量吧。
整部卡通,不只是講述眾忍者向成為最強忍者的目標邁進的故事,而且瀰漫著友情的氛圍,大家共同幫助,並相互競爭。但無論如何,大家的友情,是最真摯、最重要的!
最後,用鳴人在劇中的一句對白來結尾:
“一旦放棄了,夢想也好,什麼也好,在那一時刻,就全都沒了!!”
所以,我們,一定不能放棄。
一定不能!
                                         2007年2月22日星期四

----------我是鬱悶的分隔線-3- ------------

當時很熱血的一篇ACG文章誒誒``
見笑啦``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大活劇!雪姬忍法帖!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大活劇!雪姬忍法帖!
原 名: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大活劇!雪姫忍法帖だってばよ!!
又 名:火影忍者:雪姬忍法帖 / NARUTO the Moive: Snow Princess' Book of Ninja Arts
首 播:2004-08-21(日本)
IMDb:tt04766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