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27:04 作者:苜蓿 Language

本評論——如果真的算得上是的話——針對的是2002年上映的第一部作品。

看本片的動機。每次我在論壇或者是貼吧上看到有關京阿尼的新聞時,底下網友的回覆基本上都有這麼一句調侃“快點出全金續作”。幾次之後,我便對這部片子起了興趣,加之我本身就是機戰愛好者,於是打算找個機會將這部片子補完。

但是當我正式開始看這部片子的時候卻有些失望。

此處略去劇情簡介。

劇情上的缺點主要在於設定交代的不明確,有幾個比較重要的概念(至少是被強調過的)諸如Whisperd、λ-drive等幾乎被——以相當曖昧的方式——一筆帶過。有時在需要讓劇情發生轉折或進展的時候,硬生生讓這些觀眾尚不明所以的設定突然登場。更讓人莫名其妙至於無奈的是大部分時候這些東西甚至根本無關乎劇情的發展。

類型上劃分的不明確,使得本作的風格整體上顯得較不協調。嚴肅的部分顯得相當的草率隨便,其間穿插的笑料——當然有時笑料才是重點——也因此變得讓人覺得刻意和略顯平淡。

人物的塑造也略顯單一扁平,有些事情不是加幾段回憶就能說明的。

製作上有些偷工減料,真的,與年代無關,其中部分戰鬥畫面在我看來甚至不如1979年的初代高達。大量特寫(省背景),大量靜止畫面,或者只是簡單的平移和變換如眨眼動口。OP的第二種動畫也只是將前面正片內的一些鏡頭重新剪輯而成。

再次聲明,本評論針對的是2002年上映的第一部作品。

也許之所以讓我失望,是因為我將用來評價典型類型片的標準硬套在本作上。對這篇作品實在有愛的人無視吧。

動畫信息

全金屬狂潮
中文名:全金屬狂潮
原 名: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又 名:驚爆危機 / Full Metal Panic!
首 播:2002-01-08
IMDb:tt03287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