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請盡情的戰鬥下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26:00 作者:惡魔奶爸Sam Language

榮獲“這本輕小說最厲害”的不朽作品《全金屬狂潮》從名字上看,似乎是部機甲,軍事,科幻,少年拯救世界的熱血故事,而作者賀東招二在接受讀者提問時候,卻總是不厭其煩的強調一遍又一遍:

這是個boy meets girl的故事

=====================================

相良宗介4歲時隨父母出國,班機墜落在北冰洋上,媽媽用盡了全部力氣把小小的宗介君託付給了隨後而來救援的俄軍便滑入了浮冰之下,臨死前,輕輕的說了一句:請戰鬥下去

由此,開始了我們宗介君的戰鬥人生!

四歲在KGB被洗腦失去全部記憶,隨後被訓練成殺手,8歲時派往阿富汗戰場,暗殺被稱為“巴米揚之虎”的馬吉德將軍失敗,因被將軍憐惜其幼弱的兒童身份,反將其收養並取名為“卡西姆”,隨後遇到從俄國叛變而來的加裡寧上尉,二人聯手在阿富汗打游擊,學會了加裡寧的全部作戰技巧,後游擊隊革命失敗,加裡寧加入祕銀組織,宗介則以自由傭兵身份輾轉在中東戰場上,慢慢成長起來,變為一位精通AS操作及改造、各種武器的使用、偵察潛入及爆破的超強僱傭兵

在短篇第一卷無法置之不理的孤狼的第三個故事《戀人是特務》中,作者用比較戲謔的手法,提到了當年宗介的傭兵生涯:

“嘴對嘴靠在一起就叫做接吻是吧?”
“接吻沒什麼難的,就好像射殺小狗一樣簡單”
“必要的話,會的。我與很多男人接吻過了。腹部中彈的土耳其傭兵……被爆風炸飛的塔吉克族老人,從八公尺高掉下來的整備兵……有些得救了,卻也有人死了。”

在相良17歲的時候,因為無所事事,接受了一朋友的邀請,加入一神祕的訓練營組織,經過一系列事件後加入了全世界軍事科技最發達的“祕銀”組織,後駕駛最先進M9機甲,走遍全球,維護世界和平,保衛地球安穩,日子過得舒服而又充實,薪金很豐厚(一年30W美元以上),同時因為裝備先進戰略精要,執行任務幾乎沒有風險

這一切,都在他接到了一個任務之後徹底改變,這個任務,讓他覺得自己長久以來學習到的的所有作戰技巧似乎統統都報廢了

這個任務就是,進入高中,偽裝成一位普通高中生,保護一位名為“千鳥要”的高二女生

如此簡單

但這個任務,這個女孩,徹底改變了宗介的一生

在第一集,我們的卡里寧大叔不失幽默感的說到,第一步驟是偽造文書,也就是入學通知單啦,由此拉開了這個boy meets girls的故事的帷幕,相良宗介和千鳥要兩人命運的齒輪開始悄悄轉動,生命的軌跡開始慢慢重合,直到彼此越發默契的永遠無法分開

千鳥要是個怎麼樣的女孩子?用宗介自己的話來形容就是:

身高約165公分,體重50公斤,16歲的日本少女。長髮。身穿白色泳裝,體格是理想的健康體型。沒有生產經驗。後面有著紅色緞帶與小飾品。指甲塗成泡泡般的彩色,而顏色是粉紅色

這段描述出自短篇第1卷《無法置之不理的孤狼中》的第四個故事《鋼鐵的夏日幻影》

當然他漏了一句:廚藝高超,對於只知道吃維生素嚼片和軍糧罐頭的自己來說,小要做的菜都是極品美味

為了保護她,宗介的戰鬥是什麼樣子呢?

身為“耳語者”的小要,天生下來就自帶“黑科技”本領,可令全世界的軍事技術大幅前進50年以上,在全金的世界裡,巨大潛水艇,各種強襲機甲都已經大規模量產,而且沒有

這些是短篇裡面的校園爆笑喜劇,很多時候都讓人覺得宗介這麼神經緊繃的沒必要,而另一邊廂,經過了浪漫又爆笑的校園輕喜劇之後,我們主線情節急轉直下,迅速的拉近了真正的世界,那個和和平風趣的陣代高中完全不同的真實世界,那個恐怖分子四處流竄,隨處有危險會死人的真實世界

主線故事中大致可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糾纏不死不休的九龍三番兩次的出現搗搗亂,綁架綁架小要,雖然那個時候知道他背後有個組織,但誰也沒有想過原來是那麼牛逼的存在,面對九龍,宗介君和他的祕銀小夥伴們基本都有勝算的,最糟糕的也不過是香港事件那次,宗介君被總部調離了任務,再也不能和小要見面,於是宗介的感覺是

”整個人的靈魂都失去了,就好像手榴彈被人抽去了引線一般,失魂落魄的走在香港的道路上“,連好基友Arbalest的出現都不能引起他往日的戰鬥本能,一直到小要的出現,麻利的給了他一記組合拳,看到心愛的人出現在眼前,相良君鬥志滿滿的坐上了Arbalest,使出了羊肉系統,以隔山打牛之姿,給眼前不可一世的敵人絢爛奪目的一招,使其徹底歸於宇宙的塵埃,同時大聲喊出了自己的心聲:

”祕銀什麼的根本無所謂,我是東京都立陣代高中二年四班,學號41號,垃圾負責人兼雨傘管理員的——相良宗介“

但是香港事件完結之後,劇情以無法預計的速度開始脫離了讀者的控制,雖然一開始仍然有著可愛有趣的聖誕夜大作戰,祕銀取得了一系列的局部微小勝利,但這些行動顯然激怒了恐怖組織”汞合金“,接下來首先是祕銀總部全滅,然後是全球分部都受到致命性打擊,接著駐太平洋美利達島的西太平洋戰隊(也就是宗介的戰友)嚴重受創,被迫放棄基地,殘餘成員乘“Tuatha De Danann”撤退

另一邊廂,在和平的東京陣代高中,首先是相良帶著小要逃亡,結果恐怖分子直接攻擊學校,抓住小要最好的朋友恭子,相良去救人留下了RX7待機,被墮天使打成了爛鐵,因為相良個人的力量過小,恭子受到炸彈波及,幾乎毀容,為了保全全校師生的安全,小要答應恐怖頭領雷納德的請求,雖他登機而去,只留宗介一人,被同學反覆責罵,最後當著眾人的面發誓,一定會把小要帶回來!

為了奪回小要,宗介開始了一個人的戰鬥。沒有絲毫的放棄之意,鬥志熊熊燃燒之後,他轉戰全球,不死不休的尋找著小要的線索,輾轉來到南桑,加入了地下的AS格鬥賽,藉機調查汞合金情報,結果身受重傷,好不容易復原後來到了墨西哥,與西太平洋戰隊正式合流,駕駛著最新型號的RX-8烈焰魔劍,當場開始大殺四方,爆了N艘AS的菊花,可惜還是慢了一小步,小要最終還是被恐怖分子帶走

但也正是在這一集,我們的木頭開花了:

一邊感覺到心中有什麼在躁動不安,宗介仔細地傾聽起那數字無線裡的聲音。

是女孩子的聲音。

非常非常熟悉,然而又非常非常懷念的聲音,正在呼叫著他的姓名。

“——宗介。你在聽嗎……?”

聲音的主人,是小要。

心臟高亢地跳動起來,汗水從後背上噴湧而出。只是再次聽見她的聲音,宗介就有種胸口深處被緊緊地攫住了的感覺。

雖然那聲音毫無疑問是小要,但卻很纖細,很微弱,極其地沒有底氣。那不是他所熟悉的小要。不——那仍然是在那所學校中庭裡的,最後的那個她。

“我以前學生會副會長的身份命令你喔。聽好囉?”嘶嘶的抽鼻子的聲音。線路那邊的她正在哭泣。
  
“ 來救我。無論付出多大的犧牲也無所謂。無論死多少人——死多少百,多少萬,多少億的人也都無所謂。所以,來迎接我吧!將你所擁有的所有的——那些屁用都不管的,脫離常識又讓人頭痛到極點的士兵的技能全部動員起來,無論多麼棘手的對手也把它打成稀巴爛,來抱緊我吧!!是你的話能做得到吧!?”
  
“啊啊。能做到的。”

感覺到內心深處有東西在激烈地,熾熱地沸騰著,宗介強有力地答道。
  
是啊。還有什麼可迷惘的?即使要害死幾百萬人也好。此後還會有什麼樣的困難也好。只要是為了用這隻手抓住她,那,我到底還有什麼可害怕的呢?

“我一定會去。等著我。”

“嗯……”
  
泣不成聲地,小要說道。
  
“宗介……我最喜歡你了。”
  
“我也是。我愛你。”這種話都能自然而然地說出口,他自己也很驚訝。
  
“好高興哦……那,下次好好地見到面的話,一定要吻我哦。盡情地。無論在什麼地方。好不好?約定了哦?”
  
“啊啊。約定了。”

“幾年也好,幾百年也好,我會一直等著你的……”

“沒關係。我一定會找到你的。”

說實話,看到這句的時候我真的驚呆了,因為我沒有想到過木頭的情感會這麼,額,熾烈

隨後的結局就很清楚了,經過了一系列的戰鬥之後,宗介終於靠肉身打敗了史上最強兵器墮天使,奪回了小要,逃出了絕境,換上了校服,趕往東京,我們的主角,要和美麗的女孩子見面了!

校門前,一臺超級幼獸(Super Cub)橫躺在了地上。丟開摩托車,一個男生呼哧呼哧地喘著粗氣,朝中庭這邊跑來。
“瞧瞧怎麼樣!我和說好的一樣,把她帶回來了啊!?”他喊道。
宗介推開人牆,終於來到了小要的面前。“我就知道你會在這兒。千鳥。”
“想法太天真了。你還是需要護衛的。”
“我會一直做你的護衛。”
“等……哎……哎……”
臉變得通紅。胸膛深處敲起了洪鐘。
本來就已經這麼混亂了。你是想讓我怎麼回答啊,這傢伙。
“還記得墨西哥的約定嗎?”
“哎?”
隔著無線電交換的約定。再見面了的話,一定要接吻。無論在什麼地方。還是小要自己提出來的。
“正如你所見,咱們又見面了呢。”
“哎!?可是,可是……!?”
“你討厭我嗎?”
“那是不可能的吧!?可是啊,你瞧瞧,周圍這……!”
周圍,360度的人牆正把他們包得嚴嚴實實。
這裡是中庭。抬頭一看,北教學樓和南教學樓裡還有一大堆的在校生聚集成群,從窗口俯視著他們。
大家都在看著。很多很多。
一眼望去,能看到的全都是人、人、人……
“我……我既然都說了,那肯定不是不願意,可跟這兒就有點兒!因為嘛,你看?大家都看著呢嘛!這到底是……對吧?所以——”
這時候他拿出了必殺臺詞。
“沒問題。”
他溫柔地將小要摟過來,自信滿滿地將嘴脣重疊了上去。

抵抗什麼的,根本就沒有意義。

“!……!~~~~~~~~~~~~~!”
真的,什麼和什麼都搞不清楚了。
在數百人的圍觀中,小要險些沉醉在那甘美的感觸裡,她用勉強剩餘的理性之力來抵抗,可還是向感到的“好想一直這樣”的心情舉起了白旗——她閉上眼睛,委身於他的懷抱裡。
多麼地令人興奮啊。
最喜歡的感覺變得越來越強。
(真是的,我不管了……)
在目瞪口呆的眾人面前,小要把他的頭抱過來,隨著心的鼓動接受他的雙脣,以笨拙的動作索要著後續。
震耳欲聾般的歡呼聲、噓聲和口哨聲包圍了兩人。
好丟人。超丟人的。臉上要噴出火來了。
可是管他的。
想看的話就看吧。我早就一直想這樣了。他也早就一直想這樣了。
這就是全部,有意見嗎?
彼此的雙脣分開後,小要把額頭猛地頂在宗介的額頭上,低聲說道。
“……不許放開我哦?”
“啊啊。”
“一直……陪在我身邊。”
“那當然了。”
宗介以一如既往的嚴肅表情,充滿自信地點了點頭。
“只要有你在,武器什麼的都一邊兒去吧。”

看到這裡,正篇故事基本也就結束了,雖然還有後續,聽說宗介和千鳥還有了孩子,但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再來回顧下整套書的標題吧
戰鬥的Boy Meets Girl
失控的One Night Stand
動盪的Into The Blue
終結的Day by Day
飛舞的Very Merry Chrismas
繼續的On My Own
努力燃燒的One Man Force
齊聚的Make My Day
迫近的Nick of Time
永遠的Stand By Me

再一次回顧完宗介的整個戰鬥,我也在默默期盼,我生命中的小要又在何處呢?那個讓我覺得”最喜歡的感覺變得越來越強“,“只要有你在,武器什麼的都一邊兒去吧。”的姑娘在哪呢?

我合上書,微微嘆了口氣,還是不要去想這麼令人頭大的問題了

動畫信息

全金屬狂潮
中文名:全金屬狂潮
原 名: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又 名:驚爆危機 / Full Metal Panic!
首 播:2002-01-08
IMDb:tt03287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