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3: 第二次新基翁戰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23:58:13 作者:zygma Language

劇情銜接ZZ高達故事結束的5年後。Char對聯邦政府的腐敗徹底失望,於是向拉薩降下月神5號,此後更是在愚蠢的聯邦官員的配合下,上演了各種政治騷操作,把Axis重新搞到手,並準備將其降下地球,從而使地球徹底進入無盡的寒冬,迫使全人類擺脫重力束縛,都成為宇宙居民。當然,最後在Amuro超神的精神力作用下,避免了災難的誕生。那句“不就是塊石頭嘛,看我用高達退回去”也因此誕生。當然“拉拉是要成為我母親的女性”等名臺詞也是層出不窮。高達動畫不愧是名言製造機。

Amuro和Char倆從RGZvsSAZABI,到滾草地互毆,再到ν高達vsSAZABI,再到離機肉搏,最後ν高達帶球推衛星,處處基情洋溢。

女性角色則是便當重災區:種騾的又一任女友——機械師Chan,死於閃光的不孝子,正房貝姐應該在偷笑吧。兩方的女ACE——Kayra和Rezin則是生如夏花,死如煙花。本作的女主,中二病重度患者Quess死得暢快淋漓,我是指觀眾的心情。

同樣中二病患者還有強化人Gyunei和未來的高達小說男主角Hathaway,看著他從Z里人畜無害的小正太成長為如今的叛逆少年,真替有德捏把汗。

還有令人痛心的犧牲是我最喜歡的王牌整備技師Astonaige,本劇中出人意料地給他配了個機師女友Kayra,我就覺得不妙。果然,事實證明此人雖然能從Z活到ZZ劇終,但沒能活過CCA。而且死因是友軍Chan的一次任性出擊所致的甲板意外,可以算是劇情殺。當然追隨女優Kayra而去也算是再續前緣吧。

手繪作畫無與倫比的精緻,也第一次地應用了CG技術刻畫宇宙殖民地。配樂恢弘大氣。機設可以說個個精彩。敘事節奏雖然有點過快,但限於電影長度限制也可以理解,對粉絲來說反而是非常充實過癮。總體上來說堪稱高達動畫的巔峰,也是那個年代機器人動畫的巔峰。

P.S. ED小室哲哉作曲的《Beyond the time》也很經典,但歌詞現在聽來基情滿滿呀。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逆襲的夏亞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逆襲的夏亞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又 名:機動戰士:馬沙之反擊 (港) / Kidō Senshi Gandamu Gyakushū no Shā / Mobile Suit Gundam Char's Counter Attack
首 播:1988-03-12(日本)
IMDb:tt00952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