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隨便寫寫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23:55:59 作者:圓月球 Language

阿姆羅與夏亞消失在了光芒之中,這就是最好的結局。無論他們中的哪一個死了,另外一個都會失去自我。二人的存在就是為了互相吸引。

二人最有意思的地方果然還是性格上反差,瞭解聯邦腐敗以及革命結局看似現實主義者的阿姆羅,只因為相信人類的可能性而奮鬥。而不斷算計他人,利用他人的夏亞被人們所期待的革命家卻只因為一個理由做出足以毀滅地球上人類的計劃。兩人看似不同但實際上只是一類人,只是兩個單純的男孩,會因為簡單的理由和對方死磕到底。與其說是給35歲以上的大人看的電影,其實最後還是講述兩位不願成長的少年故事。

富野這個通過反差塑造角色的手法,也不只是單純在阿姆羅與夏亞上。葵司與哈撒韋也是在性格上充滿了反差的角色。看似天真可愛實際上很殘忍的葵司,看似乖巧懂事卻在心愛的人被殺後殺死了救自己的人。二人的的確確是悲劇型角色。

這兩個角色都逃不過“父親”這個詞。葵司因為對自己父親的蔑視,在心中不斷尋找著能代替自己父親的人。而哈撒韋因為父親的影響,有著想成為英雄的心。葵司被阿姆羅拒絕,被夏亞利用最後在宇宙中死去,《閃光的哈撒韋》雖然我沒有看,但在宇宙中目睹了奇蹟的他,最後逝去了生命。

富野筆下從不缺少年輕人,除去ZZ一群人外,那些象徵未來的年輕人,大多數卻是悲劇的。富野並不是對未來絕望的人,要不然不可能寫出ZZ和逆鴨這樣的結尾,富野更多的是想呼籲青少年不要受到大人們的影響永遠做著自己。阿姆羅被聯邦大人軟禁,為了逃離過去的陰影沉浸在慾望中。卡喵被周圍的大人所期待,自己也因此不斷的給自己增加壓力,最後感受到希洛克是惡意而崩潰。孩子們會傾慕大人,會拿大人們做榜樣,會被大人而影響到自我。當然這裡只是我瞎掰。

這部電影總體來說還是積極向上的,最後一刻光芒照耀在地球之上時,夏亞與阿姆羅多年的仇怨兩人通過語言也全部講明,所有士兵不分敵我而保護地球時,這一刻也是達成了人與人之間是可以相互理解的。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逆襲的夏亞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逆襲的夏亞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又 名:機動戰士:馬沙之反擊 (港) / Kidō Senshi Gandamu Gyakushū no Shā / Mobile Suit Gundam Char's Counter Attack
首 播:1988-03-12(日本)
IMDb:tt00952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