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0:24:42 作者:側耳聆聽 Language

目前最新看到33集,剛好一半,最新兩集都沒有看,已經沒有任何動力看了。從開始的期待到現在,只有失望二字。我對整個2020製作的憤怒,甚至超過曠世神作tri。畢竟tri看了開頭就知道是個垃圾,沒有什麼好期待的。但2020的前10來集觀感還可以,甚至有幾集覺得不錯,但越到後面越是隻有十分的失望。這種先懷抱希望後迎來的絕望,誕生的悲嘆之種的能量顯然比平淡無奇的tri要大。 讓我現在來給2020評分只會有糞作二字。

誠然,2020的製作總體還是精良的,作畫基本很少崩壞,有不少戰鬥還非常出彩,音樂也可以,哪怕作為一部新番也遠不是讓人看不下去那種。在作畫方面比1999版要高出不少,對於以前沒看過數碼暴龍的人來說,說不定他還不錯。但作為一個老粉,我覺得作畫方面是2020唯一的優點,其他方面和1999版基本上是毫無可比性,甚至我覺它和2-4代都不是一個等級。有人說這是重啟,和1999版是完全平行的故事,有什麼可比的。雖然這說得通,但既然套了1999的皮,那麼在感性上怎麼也不可能不與1999版比較。要套1999的皮,其中一個原因也是要吸引老粉來看。如果是真的完完全全新作,從人設到數碼獸都是新的,我並不會對2020有啥意見。

故事性貧乏:到目前為止,2020就是個戰鬥番,基本沒有什麼故事性可言。除了幾集要介紹介紹基本背景和任務外,幾乎每集都是前5分鐘人物推進下劇情,然後馬上戰鬥到結尾。雖然這過程讓你看到不少精彩的戰鬥,但基本上我看到祖盾獸進化完後就感到乏味了。故事就像流水線一樣,打怪,接任務,打怪,繼續接任務。雖然1999版總體上也是這樣,但人家的過程裡面塞滿了情節,然而2020幾乎沒有,更加不要談1999那樣的深度了。

故事前三集基本是模仿《我們的戰爭遊戲》,直接上奧米加。開頭這樣沒啥問題,可以弄點噓頭,吸引一下熱度。但故事都演了快20集了,打小BOSS大蛇獸,敵人都進化都究極體了,那麼怎麼想也是戰鬥暴龍獸要出場了吧,結果也直接上了個奧米加獸,而且奧米加為什麼能出場,為什麼要出場,毫無鋪墊。就像是看敵人太強大了,沒辦法,打不過,那導演只能上他了。此時成熟期的惡魔獸還一屌樣地臉說著:奧米加這種水貨有啥好怕的。結果到惡魔獸出場的時候,裝了10多集的B,進化為完全體打不過機械暴龍獸和獸人加魯魯,進化成究極體結果被還沒完去進化的戰鬥暴龍獸一下秒殺,菜得一逼,完全沒有一個BOSS應有的氣魄。還不如黑暗騎士獸牛逼。WTF,惡魔獸當初是何來的自信。

人物上: 紋章和tri一樣成為了真的``紋章'',基本上沒啥卵用。雖然可以看得出製作組在人物性格上還是往他們所擁有的紋章性格上靠,比如素娜的愛心,工具人光子郎的知識等等,但真是一種極其模板話的刻畫,而且除了光子郎和太一外,其他人也就真的在他們個人進化回才能看到點點。為什麼給光子郎那麼多知識的刻畫,那是因為不這樣的話他就當不了工具人了。太一算是給他“勇氣”最多刻畫了,但我疑惑的是那真的是勇氣嗎,還是他只是個莽夫。機械暴龍獸進化回,敵人首次出現完全體,這時候最正常的思維不是跑路嗎,而且其他孩子都跑路了,只有太一還操著暴龍獸非要乾死機械巨龍獸不可,我是搞不懂他的思路。1999版幾乎孩子們遇到強敵的時候基本上都是跑路,每次以弱對強的時候那都是因為不得不戰鬥的時候,但反而那是是他們最團結,內心有著真正成長的時候,所以才能戰勝對手。機械暴龍獸進化回你還可以說太一是因為奧加獸的死怒髮衝冠。但事實上看到目前為止,給了最多描寫的主角太一,他的行為基本上不是說些“不能放棄”之類漂亮但沒卵用的話外,就是雖然能力上沒你強,但老子就要乾死你不可,然後靠著大吼打死敵人。這種小學雞一樣刻板的描寫,人物性格上完全缺乏邏輯。

但這樣的問題又回到故事的節奏上,每集就前五分鐘推進下劇情,你能期待人物能有啥描寫。甚至他們都太過完美了,你也沒啥好描寫。開頭十集左右,很多人都吐槽孩子們過於成熟了,是二週目之類云云。但看到現在我確信編劇沒有這樣的腦洞。2020的人物性格刻板得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我估計他們的性格都沒啥改變。 他們的性格從一開始就很完美,所以幾乎沒啥好成長的,也不會有什麼衝突。這種沒有成長,人物之間沒有衝突的個性,放在一個66集的動畫裡面,我是想不出編劇要怎麼刻畫人物。人物之間不但沒有衝突,甚至也沒有互動。事實上,這班從開頭互不相識的孩子,然後他們一起冒險成為朋友,你完全感覺不到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就像一個昨天才認識的人,第二天就是好朋友了, 然後沒有然後。你看到現在,除了大和和太一或許還有那麼一點友情上升了一下的感覺外,其他人的感覺就像,我們只是恰好是一起拯救世界的人而已。

上面吐槽了那麼多問題,其實我還是能忍忍就過去了。但最讓我覺得噁心,無法忍受的是,製作組大量地刪除太一以外的孩子的戲份。 基本上每個人個人進化回他媽的太一都要來插一腳(完全體進化回大和,素娜,阿助除外)搶風頭,完美地詮釋了宣兵奪主這個成語。其他人完全沒有個人回,也可以隨便神隱10多集。只有太一是主角,其他人都是真配角。這整個故事都是為了太一一個人寫的,之所以有其他人,給人的感覺是因為製作組套了1999版的皮,沒辦法只能把他們帶上。 這根本上是完全否定其他角色的存在意義和他們的粉絲。我看了2020後真的很討厭太一和亞古獸,雖然我知道這不是他們的錯。你要寫太一的故事也可以,那幹嘛不製作漫畫數碼暴龍訓練師的故事。 雖然太一是第一主角,但1999版所有孩子都很多戲份的描寫,接近一部群像劇,每一個角色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讓當時還是一個小學雞的我可以代入他們每個人的角色中,理解他們的困惑和成長。他們8個人在每個觀眾心中都有主次,但正如拯救世界要8個人一樣,他們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作為一個老粉來看2020,不說要它劇情有多好能從溫當初的感動,來看最大的動力就是為了看看當年那群孩子,那群數碼獸的表現,畢竟再怎麼也是套了1999版的皮,結果他媽的把太一以外的人都砍掉了,我無法接受。事實上日本那邊2020收視率也低得可憐,可能劇情太智障現在的孩子都不買賬吧。會不會被腰斬都是個問題。反正我唯一做的就是買買喜歡角色的周邊。

PS: 回來看了最後兩集,戰鬥確實好看,alter-S真帥。作畫品質和戰鬥演出是2020必須肯定之處。然而縱觀整部作品,出色的戰鬥作畫依舊無法掩蓋貧乏的劇本。幾乎所有開頭的問題,人物死板,太一傳,流水線故事等直到最後都沒有多大改善。其實可以看出東映確實下了本錢想通過2020重啟數碼這個IP,然而在他們自己的報告裡也承認,2020並沒有給帶來多少新觀眾。甚至不少老粉也紛紛2020中途退坑。1999的成功不單是單純將人,怪獸,冒險組合在一起,而是背後優秀而深刻的劇本。加上套了1999的皮,劇本上的差距越發明顯。只能說從一開始東映努力的方向或許就是錯,然而時過境遷,只能期待一下準備開播的ghost game。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寶貝大冒險 重啟 / 數碼寶貝 重啟版 /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Ψ / Digimon Adventure: / 數碼暴龍:重啟之戰 / 數碼寶貝大冒險: / 數碼寶貝8
首 播:2020-04-05(日本)
IMDb:tt11645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