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每個人喜歡或不喜歡,歡迎發表不同的看法,但請務必文明用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0:30:04 作者:東紙同學 Language

看了28級了,將近一半,新作的基調大體上也不會改變了,所以想寫一寫。

看新作的直觀感受是總感覺哪裡有點不得勁,就懷疑自己是不是因為大了所以和小時候看的角度不一樣了,或者前作影響太深有些先入為主,於是認真的把前作和新作都仔細重看了一遍(前作看了不下十遍了),不可否認的是新作的確有不錯的地方,但總得來說,還是比前作差了不少。

首先從BGM來說,在打鬥、進化等情緒高潮的部分,前作的《Butter-Fly》和《Brave Heart》甚為經典,但拋去固有思維看,新作的其實也不差,而且沒有炒冷飯其實值得誇獎。但在慢情緒和負面情緒上,比如阿和的口琴《Run With the Wind》、打小丑皇時的改編《阿蘭胡埃斯協奏曲》,還有貫穿整個後期孩子們成長線的《波萊羅舞曲》,無疑都極大程度的把情緒推到極點。而在新作中,這些做得真的比較差,或許是因為新作目前為止都沒出現什麼慢情緒,便也無從插入BGM

我很忠實初代,雖然二代也看過很多遍,但還是愛初代,後作也沒怎麼看過,所以數碼寶貝的整體設定和進化方面沒太大發言權,相信很多人都比我瞭解整個的世界觀。新作節奏來講,本身有自己的設定沒問題,完全不需要等同於之前任何版本,站立設定也不需與之前相同,節奏快也沒啥大毛病。只是有一點,數碼寶貝會累會退化至少說明他們的進化需要能量,但在新作中,常常不需要休息不需要吃飯,就能沒完沒了的進化,來應對沒完沒了出現的敵人(別說什麼動漫不需要邏輯,動漫只是不需要符合現實邏輯,但他要尊重他內部的邏輯)。

而影響BGM和進化節奏的根本因素,還是劇情。老規矩先誇好的地方,主線時刻關聯著現實世界,是全新的感受。主角們不再是同前作一樣只會看著數碼寶貝們打,他們力所能及的地方也會幫忙了。 接著說缺點,可能因為在66級中塞入了太多內容,迫於無奈,敵人一個接一個的出現,沒有喘息,看不到思考、看不到成長;看不到前作中太一誤把莽撞當勇氣,暴龍獸錯誤進化成喪失暴龍獸;看不到阿和迷茫於什麼是友情;看不到阿空(素娜)直到對比丘獸的強烈擔心才懂得媽媽的愛,使愛心徽章發光......孩子們更像是幫助數碼寶貝進化的工具人。

最後說下畫面,崩壞的太多了,這個實打實吐槽。

珠玉在前,不能完全客觀,只是儘可能客觀來分析。前作經典不衰的原因,絕不是單單先入為主,而是數碼寶貝真的有血有肉,無論多大歲數,重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受。新作和tri.相反的是,tri.“思考”的太多有些拖沓,而新作“思考”的太少,靈魂無法完全充實軀體。

如果有說錯的或者沒想到的,歡迎補充。ps:再次強調,請務必文明冷靜,畢竟大家都是數碼寶貝粉絲,不是敵人。歡迎探討,拒絕攻擊。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寶貝大冒險 重啟 / 數碼寶貝 重啟版 /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Ψ / Digimon Adventure: / 數碼暴龍:重啟之戰 / 數碼寶貝大冒險: / 數碼寶貝8
首 播:2020-04-05(日本)
IMDb:tt11645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