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感何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3:34:46 作者:right Language

Wellcome my friend. 冷色調又扁平的ED每次開始時,都感覺到音樂和畫面配合帶來的絕妙體驗。對我來說很新穎的日搖和線條簡潔的畫面就足以提供不錯的觀賞體驗。

2020年初次放送時就有注意到,不過到時候想著完結再看,中間又看到中斷連載和原作作者筒井康隆不當言論的花邊。同期四月番,沒記錯的話,還有一部《寶石商人理查德的謎鑑定》,還以為它倆會有點相似——大概是因為雙男主、篇幅短,以及標題同樣透露出的富貴氣吧(笑)。

開頭感覺有某種“程序感”,不得志的小警員偶然遇到大事件,並與另一主角發生正面衝突。雖然有點窠臼,還是有點好奇加藤春為什麼離開刑警一課、富二代為何微服私訪現對部。以及這一集是我覺得鈔能力展現的最佳印象,後續通過的高科技的中介,拿錢打臉的感覺稍微弱了點(x)。數次事件的解決有點巧合感:門衛大爺的鑰匙、演唱會粉絲團驚人的行動力,以及受傷小春誤觸的按鈕。

神戶的主線感覺比較普通/好猜。開頭感覺會有神戶瘋狂撒錢-遇到錢解決不了的事-被小春上一課的過程,倒不是完全一樣。因為神戶少言寡語,回憶也多是和事件有關,印象中他稍微有點性格不明,只有一些很小的片段,比如相信認識不久的加藤說列車少年不會殺人,因為增高鞋高度(?)離家出走,偶爾拿年齡噎人,對鈴江說危險又怎樣。最終話末在布魯克林(猜的)重演的第一話畫面,神戶伸出手又收回去,雖然小春這次裝備了黑科技,還是有點氣。在小春家借宿時,神戶為什麼在浴缸裡打瞌睡呢?(注1)

小春給我印象更生動,一副壯志未酬的樣子,總在略微日常的事件中積極拯救世界。雖然說可能有點普通的正面主角設定,不過是我喜歡的設定。第四集神戶借宿,借區別於主線的日常場景展現些兩人生活的細節,小春做好金槍魚豆芽等待誇獎的樣子真可愛。不能小瞧單身接近三十年的男子啊。船上冒險最後落在了小春的射擊上,意料之中;神戶鼓勵他按下扳機,也不意外。看著回憶小春之前“英雄行為”的cut,微微的尷尬中我還是覺得理想主義者自有其光輝。

劇情大概這樣。或許給我印象更深的是一次沒跳的OP和ED. 總覺得這兩段一分半的畫面裡比正片元素更多:OP裡妖嬈的女殺手、被銬住手的很像鈴江的女子、在瞄準鏡裡炸成一朵錢花的神戶;ED裡二人被約束在狹小空間的一圖流,稍微有點感覺到正片裡收斂的豔情和賣腐流露出一點點痕跡。(不過和兩首歌曲很搭,加起來很酷)

之前聽說小說曾拍成日劇,不過日劇的加藤春是女性;然後也看到說小說原設加藤春男性,日劇改成了女性。(這裡寫錯了,日劇是神戶是女性,原著是神戶是男性。小春基本上是動畫原創角色)看動畫的時候就有時候會想,小春是男是女的區別何在呢?說是刑偵比較凶險吧,也有其他優秀的女警形象,比如《疑犯追蹤》。不過如果小春是女性,神戶見死不救(指不拉吊在橋上的小春)就感覺更難受了。但是再仔細想,認為神戶不救女同事比不救男同事更可惡一點期待想法,是不是把女性放在了弱勢地位呢?那麼女性,在這樣的危險場合,是不是弱勢呢?(這就是厭女嗎.jpg) 此外小春收留離家出走的神戶就顯得不那麼順理成章(?),也是帶有性別刻板印象吧大概。但是我想我確實會更喜歡男性設定的小春。是因為我覺得英雄夢想是男性限定嗎,因為男角色展現的日常溫馨場面更可愛嗎,因為我潛在認為男角色先抑後揚能比女角色揚得更高嗎?啊……想不清楚。在網易雲搜動畫ED(Welcome my friend)時,搜出了一部更早的OST,點進去看了下專輯評論,有一條是“老婆掉河裡了還笑”,看了兩秒才意識到這大概是日劇的OST,這裡說的是女警員。

題外話,之前看過筒井康隆的《盜夢偵探》以及其改變動畫《紅辣椒》。小說給我的印象就很豔,女主和暗戀她的宅人同事終成眷屬又有挺濃的宅人幻想色彩,即使是今敏操刀動畫+平澤進配樂也沒能給我啥好觀感。這本還沒看小說,不過就動畫裡鈴江近似工具人的戲份和對神戶的崇拜(?)也稍微有點… 不知道<未來>是怎樣。

這部短短十一集動畫大概可算是“看的時候很爽看完也不知道爽在哪兒”。不過我真的對OP/ED印象很深,非常獨特的音樂。神戶的聲優非常低沉,意外合適。有些笑點設置確實好笑,比如在緊張潛伏時小春突然提起增高鞋、清水部長的“晉升”、鈴江在作戰中喝的奶茶… 很輕鬆。

OP:<Navigator> by SixTONEs

ED:<Welcome my friend> by OKATAMA‘s

音樂監督好像是菅野祐悟。某話作畫還是演出還是啥看到了津田尚克。

注1: 浴缸打瞌睡由來

爽感何處 - 第1張

動畫信息

富豪刑警 Balance:UNLIMITED
中文名:富豪刑警 Balance:UNLIMITED
原 名: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又 名:The Millionaire Detective Balance: Unlimited
首 播:2020-04-09(日本)
IMDb:tt121172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