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0:21:27 作者:氣球幽靈 Language

本片的編劇是很有問題的,前期太急後期太緩,迅速通脹到究極體的敵人迫使奧米加獸兩次提前出場,開掛降神。反派和主角都非常工具人;反派大多連話也不會說,好像只是刺激主角進化的一次用道具,主角進化之後,反派就像失去了所有價值一樣被編劇放棄、化為飛灰了。主角也是被隨意地分散派往各地,而且無必要地抑制主角進化,前期究極體拼命,後期成熟期划水。 阿丈的完全體首秀,個人認為是對手選得最好的一個,比刻意選了機械巨龍大鍬形蟲的太一光子郎都要好。冰天雪地中祖頓獸徒手與長毛象獸搏鬥,有幾分原始蠻荒的氣息,後面用錘子反而顯得欺負人了。 最適合放在迦樓羅獸首秀的是熱帶獸,雨林樹頂築巢的凶暴鳥龍披著華彩的鱗羽,簡直是宿敵呀,被機械暴龍獸分了功勞太可惜了。影翼斬穿炮蜂獸雖然帥,但炮蜂獸本身感覺跟迦樓羅獸沒什麼關係;要是單挑贏了熱帶獸,那多有成就感呀。 最適合花仙獸首秀的是猿猴獸,如果跟猿猴獸對唱的是怪蛙皇就更適合了(霧)。花仙獸這個高閃避輸出一般的不知為何都挑一些鋼鐵啊礦石啊,看起來就很難破防的對手。而且安杜路獸在老DA是一個很可靠的隊友的形象,花仙獸把他打一通打得再好看,感覺也怪不是滋味的。猿猴獸就不同了,猿猴獸火山獸如同東邪西毒的音波對決排面拉滿,就為了出個雨披獸也太浪費了;而且輕鬆閃避攻擊戲耍對手、平息兩大完全體的爭鬥卻又不下殺手,這不是很適合花仙獸的戰鬥風格嗎,老DA的首秀也是淨化花環啊。

[重看了DA25話,這集真有幾分少革的感覺。城堡與公主,迷失於城堡中的生活,黯淡的純真徽記,(純真就是長大之後也不失去堅強崇高,就是持續被謊言排斥),粉色公主裙象徵失去自我,被怪蛙獸包圍(少革對青蛙王子的故事反其意而用之,王子就是像青蛙一樣討厭的、需要被甩脫的東西),沉睡的國王只有少女的歌聲能夠喚醒(封印之門只有少女的劍能夠打開)。 另外,35話·御臺場的精靈,觸發超進化時,有一個眼淚滴落盪開波紋的鏡頭,也讓我想到了吸收水滴的薔薇刻印。 那麼接下來應該是,怪蛙皇醒過來,要求美美留在城堡裡為他唱歌,美美拒絕並表達厭惡,花仙獸開花,漫天飛舞的花瓣,藤蔓纏繞怪蛙皇化為一片綠野。暴龍獸一定不能超進化,否則就變成騎士救公主的故事了。] 大冒號的猿猴獸大王對我來說是個驚喜,不僅用音波破解了究極破壞炮復仇了機械暴龍獸,而且成功轉型成了完全的搞笑角色,大展身手的同時也不必陷入與主角團的對立,比裝神弄鬼的惡魔獸高明得多。 另一個能力有趣的反派是成熟期的複眼獸,具現化鋼鐵大廈運用於攻防戰中,結果一進化就變成設計平庸的大蛇獸了。 天馬獸作為天使獸的替代也是一個亮點,感覺更親近更像是巴達獸的進化型,阿嶽也終於有了大體型的坐騎。 獸人加魯魯首秀把毒蠍獸拆得七零八落,後面就再無印象深刻的戰鬥,武裝鋼化聊勝於無吧。鋼鐵加魯魯攔一個成熟期的音速獸都老費勁的樣子,還不如不出呢,反正龍狼不用究極進化就能合成奧米加,不如讓狼人直接進化偃月,至少都是兩腳站立的不用趴回去了。

(話說友情的究極進化居然是為了一個剛出場一集的路人數碼獸進化的,如果老DA也這麼來,33話就把吸血魔獸凍死在澀谷了…)

戰暴在本片中的定位簡直是小奧米加,真·究極進化衝破黑暗,打誰都是摧枯拉朽,輕輕一躍就到了十字獸不能企及的高空,一個蓋亞之力鋪天蓋地地壓下來,感覺上跟十字獸根本不是處在一個進化階段的。獄門獸那一回有點可惜,本來猛鬼獸可以進化死神獸再進化小丑皇打一場復仇戰的。 六鬥士雙天使的設定挺不錯的,但私心覺得雙天使保持完全體的顏值巔峰就行了,負責開開掛加加buff也夠用了,你倆的究極體既不強也不帥呀。 也希望六鬥士的究極體可以替換成顏值較高的那些(不可能的),戰暴鳳凰可以不動,鋼狼換偃月,維京換蛇頸龍。哥瑪獸明明長得很像蛇頸龍獸的幼體,也以水戰為主要特點,卻好像被祖頓獸帶跑偏了一樣,奔著維京獸去了,成了八究極體中唯一不會飛的,還是冰屬性的跟鋼鐵加魯魯重複了。 至於力神和薔薇,最好換成原創究極體(不可能的×2)。力神的土黃色真的是不好看,而且跟光子郎代表的知識沒什麼關係,以大冒號這個多智近妖的光子郎來說,他應該能自己開發出一個專屬究極體的,而且可以帶些機械改造的元素,造型弄得炫酷一點。比如只出了一集可有可無的電光暴龍獸,就可以改成電光獨角仙獸(?),一個紅色有角帶電的高達,紅色可以對應甲蟲獸的顏色,鍬形蟲繫有機器人型的雄偉鍬形蟲獸,獨角仙系也可以弄一個機器人出來,實力也可以設定成跟力神同級,不會搶風頭,就為了帥。 相對於花仙獸,無論薔薇還是番長百合都是顏值的下降,而且感覺都不太適合美美(這兩個選的話,可能還是番長百合更適合一點),最好還是弄一個外型像花仙獸X、或者像寶可夢裙兒小姐一樣的專屬究極體。 一直覺得無限龍獸才是四天王最強的,可惜老DA把首領位置給了小丑。無限龍作為千年獸的第一階段來襲,這個劇情挺不錯的,希望後面的究極進化回打得好看一點。

無限龍獸一回出動了龍狼和六完全體的初代最佳陣容,如果不是前期過早地出動了奧米加獸,可以說是主角團的全力一戰了,在衝鋒過程中從成熟期轉換為完全體很是流利。迦樓羅獸一度避開了花仙獸都沒避開的光帶攻擊。天女用盡力量讓戰暴避開了致命一擊,又給戰暴上了buff,無疑是本場戰鬥的最佳輔助。神天伺機切斷了光帶,開了屏障。這集就很明顯地體現出主角團的戰法,六鬥士進攻,雙天使輔助和鎮守後方。 這一回的無限龍和戰暴都排面十足,這份絲毫不因傷損而減退的戰意,無愧於最強數碼獸與最強龍戰士的名號。鋼狼就比較尷尬,在第一波攻擊失效後不再出手,讓無限龍得以一邊與戰暴對波一邊調整光帶的角度,這時鋼狼本可以再次冰封讓無限龍放不出光帶的。要解決鋼狼掉線的問題也簡單,無限龍帶個隊友拖住鋼狼就行了。這個隊友可以同時跟無限龍與鋼狼有淵源(沒錯,就是木偶獸大王噠),在前期六完全體合攻無限龍時可以看戲(為了讓無限龍吸收他們的數據,而且反正對無限龍沒什麼威脅),並且幸災樂禍地解說無限龍的強大(省得宇宙腦魔還要開視頻通話來解說),在神天和鋼狼攻擊無限龍時出手攔下,在主角團準備跑路的時候再被鋼狼打倒,鋼狼用盡力氣而退化,然後接上戰暴和無限龍的單挑。

千年獸出來了,主角團還是龍狼加六完全體,是刻意對應初代的陣容嗎。跟啟示錄獸那時類似,主角團都被吞進異空間裡去了,但是一點沒有絕望感,誰都知道他們不會有事的就是走個形式,太一甚至還在外面準備救人。 神龍聖龍一出場就是法天象地的極巨化體型,但是作畫崩得很慘,千年獸被雙龍按在天上打,整個劇情給人一種原來你們這麼厲害早幹嘛去了的感覺。 然後是最終千年獸,千年獸的無限大炮燒過大地如同巨神兵的火焰,最終千年獸則是在行星表面引發第三次衝擊的感覺,或許很適合放在世紀末的老DA,現在看就沒什麼感覺了。戰暴匯聚全世界數碼獸的力量搓出了一個蓋亞元氣彈,彷彿還嫌不夠像元氣彈,雙龍把buff加上去直接把金色的蓋亞之力變成青藍色了……在匯聚元氣的過程中,路人數碼獸只有獅子獸一夥出鏡了,其他獸只能擠在一張畫面上草草帶過,猿猴獸大王也在其中。 打完太一歸隊,美美給太一戴上胸花然後太一臉紅了,這明顯是想表現勇士也有平常的一面嘛,(比如之前也有美美封太一做某某部長、太一無奈地自嘲說我這麼年輕就當上部長了),為啥會聯想到太美CP啊。

鳳凰獸進化回,綜合了da初次進化巴多拉和迦樓羅的劇情。初次進化巴多拉是保護弱小數碼獸+火山(火焰獸讓山上冒火),初次進化迦樓羅是比丘獸保護阿空受傷+阿空想讓比丘獸休息,互不理解發生爭執,加起來就是這集。岩漿中浴火的鳳凰,火山上空飛舞的火之鳥,因為是神聖係數碼獸還散發出覆蓋整座島嶼的治癒波動。完全體抱個大石頭去堵城牆還被岩漿吞了,究極體一出場直接控制整座火山的岩漿升上天空,這差別真大呀。

怪蛙溫泉這一回做得真不錯,溫泉當主怪蛙皇擺著將軍威風,出門有歌舞伎獸開道怪蛙獸抬大轎浸在熱水裡,溫泉是他的力量來源。他把哥瑪獸擄做新娘,認為海獅獸毛茸茸的很可愛,吐槽祖頓獸好凶悍的樣子(太對了!不過維京獸就又變成毛茸茸了),真想讓他看看蛇頸龍獸啊。食人花獸你一株熱帶植物是怎麼流落到這冰天雪地的啊,而且明明是完全體體型也很大卻不太能打的樣子,全程就用藤蔓擋了一下怪蛙皇的舌頭。DA戰力低下的怪蛙獸在本回露了一手音波屏障,不過一群怪蛙獸聯手使出的音波屏障擋不住機暴一擊,比起猿猴獸大王的愛心光線還是相去甚遠。

薔薇獸進化回無疑是本作目前為止精神上最差勁的究極進化回,從標題沒有薔薇就能看出來(誤)。場景設置在一個類千與千尋(?)的數碼獸學校,婆婆獸校長是嚴厲的管束者,公公獸是和藹的開導者,在入學的同時失去名字(美美報上名字太刀川美美,但婆婆獸卻用美美獸稱呼她)。 然後就是莫名其妙的特訓(難道純真是可以通過特訓獲得的嗎?特訓這種不斷重複迫使自己適應的東西本身就是不純物,與之相反,純真是即使被折磨得傷痕累累也無法適應並在最終爆發,純真的力量的具現化應該是巨神兵像受傷的野獸一樣暴走,是十四歲少女在世界盡頭推開薔薇之門) 而本話的薔薇獸做了什麼呢?她把不良的頭目番長豆豆獸教訓了一頓,讓他回學校了……極其俗套的嘴炮感化和稀泥,一切都變成了既無危險也無活力的虛浮的東西。(順便一提就這麼短的一集戰力還崩了,仙人掌獸打不動婆婆獸,番長豆豆獸的大招讓婆婆獸無法招架,結果仙人掌獸跳出來輕鬆就把這個大招打碎了) 就本話的劇情,還不如直接照搬DA的仙人掌獸進化回呢。直接把婆婆獸作為boss,學校就是玩具城,裡面的學生都是著魔的數碼獸,豆豆獸們扮演鼻涕獸的角色,最後薔薇獸打敗了婆婆獸,喚醒了大家。

力神進化回,巨大鍬形蟲這個表現真是換成大鍬形蟲也沒有什麼違和,壓迫感都遠不如前一話的骷髏巨犀。分子獸的配音好幼啊,對話也是來玩遊戲之類的,那不如把這個分子獸換成木偶獸,巨大鍬形蟲換成巨大木人,巨鯨獸改成被傀儡線吊在半空中。木偶獸也是跟垃圾桶獸有關(第一季垃圾桶獸是木偶手下),也可以自詡為知識的使用者(木偶獸角色歌有一句:我不知道的事不可能存在),也有佈置陷阱和使人消失的能力,也可以在被打出來以後直接掄錘子跟力神對打,就不用加一個沒什麼關聯的巨大鍬形蟲進來了。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寶貝大冒險 重啟 / 數碼寶貝 重啟版 /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Ψ / Digimon Adventure: / 數碼暴龍:重啟之戰 / 數碼寶貝大冒險: / 數碼寶貝8
首 播:2020-04-05(日本)
IMDb:tt11645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