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犬當如宗介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35:38 作者:伊謝爾倫的風 Language

“將來如果養狗,名字就要叫宗介。”

在此之前要先澄清一下,雖然山田太郎同學有名言曰“給食物起名字的話,會和它產生感情的。”羅伊·穆斯唐上校則認為狗“比任何人都有忠誠心!絕對服從主人的命令!就算被虐待也沒怨言!不用給薪水!不愧是人類的奴隸!”但我打算給未來的寵物起這種名字真的沒有任何不良動機,更不是因為曾經花十秒鐘想象過“被巫婆詛咒變成了狗狗的相良王子在得到千鳥公主的吻後終於恢復了原形”這樣撒滿星光與花瓣的華麗畫面併發出意義不明的悶笑——

相良軍曹為保護(?)千鳥大小姐不擇手段的忠犬之路還很遠,“推此志也,雖與日月爭光可也”——雖說他確實曾經在校園內隨地鋪設地雷電網;一週之內損壞四十萬元的校內設施;在野外寫生聽信時神經質美術老師使用“與自然融為一體”“偽裝”“破壞”“設置陷阱”等危險詞彙所描述的“野外寫生模特”這一光榮職業的工作內容,四處設置陷阱迫害同班同學;打個橄欖球都可以踢碎對手的下巴;以活潑可愛的BONTA君之姿端起機關槍大肆掃射;爆破處理純情少女的粉色情書;拿一張N年前的報紙擋住臉尾行女高中生回家;殺害無辜錦鯉導致其善良和藹的主人校工大叔瘋狂暴走——之前還被此大叔懷疑為歐及桑控的“同志”。

而且其高尚的興趣是釣魚和讀書,敢於將美少女組合和演歌歌手同時標榜為自己的偶像,唯一會唱的歌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俄文版,還曾經衝進女更衣室詢問女子壘球部是否需要自己加入,(某種意義上的)憨厚老實堪比郭靖,不過顯然也一定威逼利誘過(他眼中的)犯人“你媽媽會哭泣的哦。”或者“你要不要吃豬排飯?”……

《全金屬狂潮》其實本來確實應該是一部滿溢著“BEAUTY AND BEAST”野性氣息的作品,然而家門不幸,故事的發展方向在一開始就拐到了“BEAUTY IS BEAST”的康莊大道上,於是從此以後相良同學的青春就終日淪陷於泰莎艦長的可愛攻勢,千鳥女王的摺扇直擊耳光連發超速本壘打與十字交叉鎖腕背摔還有梅麗莎大姐的恐怖之中,導致他健康狀況看似良好,卻罹患嚴重的被害妄想症,並且經常因為睡眠不足變成熊貓眼。

再加上陣代高中二年四班那幫凶猛可怕的同班同學,總在給他左邊刻著“和平”右邊刺了“正義”的兩條腿使絆兒,正是“時運不齊,命途多舛,馮唐易老,李廣難封”,如果真有所謂“詛咒解除”的那麼一天,其真實情況八成是相良狗狗因為負擔過重壓力太大終於累得全身脫毛。

而這些瘋狂熱鬧的表相,我不知道,到底該是說它們體現了還是掩蓋了某些情緒,某種心情。所謂保護與忠誠,並不是建立在服從上,而首先是出於信任——即使為了青春的激情與熱血捨棄了那些愛情故事常見的試探、懷疑、猶豫與猜忌,而替之以口不對心的一句“BAGA!”或者義正詞嚴而又扭扭捏捏地將所有體貼歸結為“這是上級的命令”——所以猛犬相良最常說的臺詞只有三個字:“沒問題”。

動畫信息

全金屬狂潮
中文名:全金屬狂潮
原 名: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又 名:驚爆危機 / Full Metal Panic!
首 播:2002-01-08
IMDb:tt03287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