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一場綺麗又真實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4:09 作者:白突山下小德子 Language

觀後感本身而言,對於這個作品來講,就是很冒犯的一件事 —— 一個就圖觀眾一笑的作品,你幹嘛認真呢?

但是誰讓我是個喜歡在看完東西后寫東西的傢伙呢,哈。

12集,我是零零散散看完的。也因為看的零散,所以在看完之後,我拍著腦袋思考,劇情裡究竟寫了一些什麼?有哪些人,他們性格都是什麼樣的,這又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黃頭髮的少年,戴眼鏡的黑髮少年,沒有眼睛的少女,還有那個始終在結尾歌曲中,我始終沒有看到的錐子臉少年,我想到了這些。

這不是這部番的全部,也不是我喜歡的一些人物。但是我坐在桌子前,作為一名普通觀眾第一時間想起來的一些東西。

矯情一點的說,這倒蠻像我的青春的。

當時所謂愛恨情仇,和一些青春主旋律的事,現在已經記不清了。現在一說十五六歲,第一反應卻是夏天在體育課上,躺在操場睡覺,那時候陽光真好。

不扯我了,說說番吧。

我喜歡這部番的純粹。什麼純粹?不扯家國情懷,沒有畫風的浪漫,不在搞笑中弄什麼溫情,甚至都不弄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情節讓你記住它。我是一部日常番,搞笑向,我只需要有趣就好了。你我有幸相逢,我極力演出,你哈哈一笑,曲終人散,大傢伙相忘於江湖。就是這麼灑脫。

我不像大家懂得那麼多,當時看到男孩們說:“我們就像海螺姑娘,永遠是高二生啊。”心裡暗暗的高興了一下,既替他們高興,也有一點我的自私。我沒有那麼多好朋友,也沒有兄弟姐妹,甚至也不曾有過他們那麼快樂的日子。我知道這只是故事,但我多希望他們可以一直快樂下去啊!

可到最後十二集,我還是看到了他們畢業。淚目對我來講有些誇張,但是失落是有點的。作為一個早就和青春告別的人,我也看不得別人長大。長大的那些日子實在不算好,忙碌於看不見的未來,和看的見得責任,真的是太糟糕了。

不過也好在,他們只是故事。

長到這個年紀,心態逐漸趨於保守。知道自己不是屠龍的少年,知道這世界甚至連龍都沒有。寶劍與公主,神祕的魔法,奇怪的寶石,它們都是故事。如果你和我年紀差不多,而你的朋友像劇中那樣,進入到什麼RPG的情節中,突然入戲,你可能會覺得他是個憨批——當然我知道,有些人是長不大的。因為我們長大,反而丟掉一些小時候的浪漫,長大後的身份再也不許我們那樣了。

所以,這部12年的番,反而帶我進入到了一場夢裡。一場我親身經歷過的,又未曾經歷過的,綺麗而真實的夢。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生活在這樣的生活裡。哪怕知道自己只是個紙片人呢,哪怕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重複,我都願意。

動畫信息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中文名: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原 名: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又 名:Daily Lives of High School Boys
首 播:2012-01-09(日本)
IMDb:tt21808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