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逗比進行到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4:55 作者:小左左 Language

  剛開始看這部動漫完全是為了打發無聊時間,看第一集開頭就不禁打哈欠心想“果真無聊”,結果隨著劇情的發展,讓我到了欲罷不能臉抽筋的地步。

   要說劇情也沒什麼劇情,不狗血,不內涵,不冗長,也不拖沓,更不峰迴路轉,總之是無數個生活小片段零零碎碎拼湊而成,速度快得坑爹,你還沒反應過來,一個故事就完了,你得停頓個一小會才發現其中笑點。

  整部劇說白了就是一群男高中生的生活糗事,逗比不挑時間也無下限,摸一摸節操還在,但是腹肌已經不小心笑出來了。想著世界上怎麼有這樣的極品2貨,但又瞅著此貨眼熟,一陣傻笑過後突然腦洞大開:“艹!這事我也幹過!” 12集下來,中槍躺槍無數。

  漫友都覺得《櫻桃小丸子》應改名叫《我和我的極品同學》,以此類推,《男子高中生的日常》就應改名叫《我和我的無節操同學》,其逗比手段比小學生高級不到哪裡去,有種蠢貨總是成群結隊的趕腳,為壓力山大的高中生活添加許多嬉笑怒罵,謳歌其蠢事連連的青春。
     
 《男高》不像其他動漫那樣角色任務分明:一個負責逗比,另一個負責吐槽(最佳相聲組合)。《男高》所有人物同時具備兩種能力。也就是自己有時候無恥到脫線了還不自覺,換成其他同學沒自覺的時候,又出於保護好友面子,一邊強忍羞恥感配合其丟人言行,一邊又在心裡默默吐槽(別說你沒幹過),於是這股逗比風得以延續下去。

故事背景在一個普通城市,一群普通男高中生的普通日常生活。讓我一一介紹下這幫SB。

志原忠邦,本作主人公,廢柴三人組一員,存在感薄弱,帶有偽娘氣質的苦逼少年。忠邦在三人中吐槽指數最高,屬於常識人角色,但又總是被秀則和吉竹牽著鼻子走,不自覺地加入兩人毀節操遊戲中,並且每次倒黴背黑鍋(偷妹妹內衣和裙子穿被逮個正著)。應該是高達迷和海賊迷(夢見過機動戰士保衛地球和海盜冒險等弱智情景),說話不看環境,屬於氣氛破壞者(一句“薯片在打折”讓浪漫氣氛驟變,被文學少女飽揍),頭腦過於正常,拉低集體智商平均指數(乒乓球問答中被蹂躪),還喜歡現編怪談故事噁心大家來刷存在感。自以為容顏姣好,其實根本不受妹子歡迎,在學校被損友忽悠,在家被妹妹當沙包,註定孤獨一生。

田畑秀則,廢柴三人組裡最賤最無恥的人,徹底打破了眼鏡男=秀才這種設定的蠢材,經常充當情感導師(其實也沒女朋友)解決男子高中生煩惱。又酷愛角色扮演,並且不挑時間不挑地點,突然動漫人物附體。“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說的便是他,每次看到他那自動腦補而恍然大悟的樣子,就有掐死他的衝動。對女生的裙子充滿幻想,慫恿好友偷內衣,然後又出賣好友,被忠邦的妹妹和吉竹的姐姐向哥哥告狀,其實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屬於女性公敵,但又被文學少女盯上了,正常的時候有點小帥,被表妹暗戀過。耍酷不看對象,上一秒嚴肅下一秒脫線。得知小時候一直崇拜的蒙面超人是吉竹後,受到打擊而幻滅。

田中吉竹,廢柴三人組中的純爺們,從小就非常熱血,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各種冷笑話冷耍寶,冷笑話模式一旦啟動火星人都阻止不了。對各種作的女生直接秒殺,完全不吃女生那一套(除了姐姐和忠邦的妹妹)。直接吐槽不怕死,完全不顧當事人的心情,表情淡定地往死裡打擊秀則的漫畫水平。無心理障礙地配合好友逗比行為,小時候崇拜超級英雄,扮演過橡皮筋蒙面俠救了秀則,小學生十大英雄好漢之一,聯合其他英雄好漢對抗羽原大魔王。非常忌諱自己的體毛,有曾經用父親的剃鬚刀刮乳頭上的毛,而刮傷乳頭的煞筆經驗。非常講義氣,但和秀則一樣,正常時間不穩定,上一秒讓人感動,下一秒讓人抽搐。

唐澤俊之,精英三人組中的酷哥,學生會骨幹,也屬於為數不多的常識人之一,總是戴著一頂帽子並且帽簷拉很低(為了遮住羽原大魔王造成的傷疤),處事冷靜,經常沉著地應對同學和鄰居的“蛇精病”爆發。話少而對女生容忍度很高,因此女生緣頗佳。有嚴重的“羽原過敏症”:看到羽原趕緊繞道走,被羽原接近就起雞皮疙瘩,被碰觸就嘔吐,羽原碰過的東西要消完毒才能用。由於太過正常,所以偶爾也會有脫線行為(比如模仿筋肉人),對女生而言是神父與人民公僕般的存在,被柳挑釁到不行時就脫下帽子露出傷疤。

元治,精英三人組中的不良少年,學生會骨幹,雄性荷爾蒙分泌得比其他男生旺盛,有絡腮鬍子的趨勢,長相也非常不良,但其實是個品學兼優又老實的好青年。做事利索,好為人師,給人以戀愛經驗豐富的感覺(其實也是零經驗屌絲男),和女生說話都會臉紅,內心和形象嚴重不符。善良正直,因看了蘋果醬的內褲而罪惡感爆棚崩潰,好長時間都沒恢復過來(得了便宜還賣乖)。十足的姐控,對姐姐言聽計從,從小被姐姐和其女同學玩弄欺負,尤其怕吉竹的姐姐(被逼著刮掉鬍子),這輩子註定毀在女人手裡。

副會長,精英三人組中的老大哥,學生會骨幹,氣質沉穩,長相老氣如中年人,其實年齡三人中最小(長得太著急了),包攬學生會大部分事物,非常尊重白痴會長。不善於拒絕女生的要求(甚至答應幫女生找遺失的小狗),由於三人都屬於被女人吃準型,所以差點讓學生會變成婦女會。表面上凶神惡煞,對真田東(女子高中)的女生威懾力壓力指數超高,實際上性格非常溫柔紳士。總是在調和蘋果醬和會長的矛盾,給會長擦屁股,有電燈泡和炮灰的趨勢。

會長,真田北和尚高中的學生會老大,名義上是會長,實際上是個打醬油的,由於精英三人組過於能幹,在開會做決定時經常被無視忘記其存在。長相清秀屬於真田北男高花美男,舉手投足優雅,實際上內心和外表氣質也嚴重不符,經常做出極其屌絲和讓副會長難堪的行為(在街上搭訕妹子),喜歡刺激蘋果醬,偶爾也會說讓她害羞的話,但下場都是被蘋果醬飽揍(女人真難伺候)。

光雄,真田北男高的腦洞男,和忠邦一樣,屬於拉低平均水平的老鼠屎,而且是玻璃心,動不動就哭。小時候的腦殘事蹟經常被吉竹宣傳,成為大家的笑料。腦袋被驢踢了的小朋友(長大了也沒見聰明到哪裡去),其實是因為在一群無節操男中顯得太無奈了,經常被那幫無底線的賤人氣得淚奔(尤其是秀則和吉竹),會攤上各種極品倒黴事,堪比地獄倒黴鬼。剛開始夢想是成為足球選手,因為秀則的無破綻守門而崩潰,最終徹底告別足球,成為美式足球選手(只有抱著球跑才衝破秀則的防守)。

忠邦妹妹,雙馬尾少女,蘿莉型女金剛一枚,絕對的兄控,哥哥忠邦在其心中毫無地位可言,喜歡偷聽哥哥及其同學談話。經常“不小心”撞破廢柴三人組的犯罪現場,必殺技是高彈奪命踢(我起的名),平時就把哥哥當沙包練習,看到內衣賊時戰力指數瞬間飆升爆表,一招瞬殺。拒絕人家表白後被人揍(中間環節發生了什麼?肯定隱瞞了些細節),找唐澤傾訴,結果被忠邦的男同學都知道了,唯獨親哥哥忠邦不知道(徹底被無視,被渺小了)。曾表示如果要從中挑選交往對象就選唐澤,然後用暴利化解尷尬(有對唐澤好感的嫌疑)。

吉竹姐姐,紅色短髮暴力女,女金剛裡的戰鬥機,侏羅紀公園裡的霸王龍,和元治姐姐以及秀則哥哥是同學(有對秀則哥哥好感的嫌疑)。吉竹在這個世界上最怕的人,經常因為秀則哥哥而遷怒秀則,和這兄弟兩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和忠邦妹妹形成聯盟,廢柴三人組的大危機。

元治姐姐,和吉竹姐姐同類,是弟弟元治的終生噩夢,毫無做姐姐的自覺,自以為對弟弟很好,經常腦補小時候姐弟的溫馨畫面(其實都在欺負弟弟),經常約女同學來家裡,擺開“隨便玩”的架勢(夥同閨蜜一起玩弄弟弟)。料理水平被元治甩了好幾條街而倍受打擊。

柳,真田東女高野蠻三人組的眼鏡娘,從小學習空手道,小學生十大英雄好漢之一,曾經為了鄰居唐澤俊之而向羽原大魔王宣戰,後來留在羽原身邊監視她,不小心兩人成了死黨,經常諷刺羽原的身材。好勝心和蘋果醬有的一拼,非常女權,覺得男子高中生沒有存在的意義,沒事就找唐澤俊之出氣,曾吃下唐澤拋下來的過期巧克力,看到唐澤傷疤後立馬良心爆發顫抖道歉,配合唐澤玩了一把強打筋肉人(有對唐澤好感的嫌疑)。自認為把奈古當成競爭對手,其實人家根本就不知道她是誰。

生島,野蠻三人組2號,雙馬尾摔跤少女,和柳臭味相投。

羽原,野蠻三人組中的小可愛,胸比ipad平的蘿莉妹子,說話非常溫柔,鄰家小妹妹的感覺,對於其他女生逗比和女漢子行為只敢在心裡吐槽(貌似是所有金剛女中最正常的)。其實,她才是最恐怖的大BOSS,小時候的外號為“大魔王”,戰力和殘暴指數都是爆表的級別,真田所有小學男生的噩夢,導致到了高中,男生一提到她還是如抖篩糠,可見心理陰影有多大,真田眾小學只好挑選出十大英雄好漢來集體討伐羽原,十對一居然打成了平手!(我靠,比我當年牛逼多了),經過此戰役羽原收斂心性重新做人,終於養成了現在的萌妹子,但是偶爾流露出的大魔王氣息會嚇尿友人。選擇性失憶,希望真田所有男生忘掉其過去,看到唐澤傷疤時立馬崩潰道歉痛哭,掏出零花錢補償唐澤(這兩人的冤孽這輩子都沒法解開了)。

文學少女,2元次少女,喜歡在河堤的草地上讀書,創作少女系小說,都教授和頹廢青年混合體類型的男主角(絕對會成為郭敬明腦殘粉),有45度仰望天空的癌症晚期症狀,偶遇了在那裡裝逼的秀則,立即把秀則腦補成自己小說裡的男主角,對秀則配合的文藝腔興奮不已,從此盯上他。

好了,就介紹到這吧,字數不小心又爆了,《男高》還是值得一看和回味的,因為裡面發生的各種逗比事都似曾相識。

總之,一邊中槍一邊樂呵,看著他們會想起自己的那個逗比年代。

動畫信息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中文名: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原 名: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又 名:Daily Lives of High School Boys
首 播:2012-01-09(日本)
IMDb:tt21808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