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隨想:從美麗的物語開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2:55:30 作者:靜閣遠齋 Language

除夕,夜班。

趁著斷斷續續的工作間隙,斷斷續續的讀那部《花開物語》,斷斷續續的體會這樣的一個平凡而精彩的故事。

習慣了被教育要“志向遠大”,要“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反而淡漠於平凡中生活的人們那些精彩和閃耀。能對那些遙遠的“文治武功”可以如數家珍,但卻往往看不到身邊那些細膩的情感和需要關懷的感動。

忽然,發現其實生活完全會有另一種色彩。

在深山中的一座小小的旅館裡,有這樣一群找尋著夢想的普通人,有這樣一些淡淡的而又富有感染力的故事。他們的夢想很小,或者是做一個好廚師,燒製一份好吃的料理;或者是做一個好的女侍者,讓自己接待的客戶滿意;或者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讓自己能夠成長;或者是向心愛的人表白心跡,一起寫下甜蜜的許願牌。這些想法渺小得如同沙粒,但是看著他們那樣努力的樣子,不由得心頭總是熱乎乎的。

一直很不理解成長中那些刻骨的嚴厲是為了什麼?但是,回想起來,能夠讓我們有所收穫的不都是那些嚴厲的老師和那些艱難的歲月嗎?那些小小的夢想,那些只有自己才能體會的艱辛和努力,生活裡的每一個小小的進步竟都是如此的激動人心,讓人溫暖。回想起那些感動自己的苦澀日子,嘴角邊總是會情不自禁的流露出微笑。在舒適安逸中,日子如水流逝,又留給了我們些什麼呢?

當最後一刻,電車從湯乃鶩緩緩的離開,在漫天飄飛的櫻花花瓣中,一切都嶄新的開始了。向著夢想而努力奮鬥,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精彩!

這世間的一切如同硬幣一樣都會有好壞兩面。任何人,任何事,任何時間,任何情況,任何境遇,任何困難,任何挫折,任何挑戰,任何的一切都是這樣。那麼,就讓我們細心的挑選手中的鑰匙,努力地打開那扇奮鬥和希望的精彩之門吧!

凌晨時再次被病人叫起來,處理完了,天色也漸漸亮了。走到院子裡深吸一口混合著火藥味的清冷空氣,抻平了略顯皺褶的白大衣,望著東方漸漸升起的朝陽,愜意的舒展身體,伸了個懶腰,頓時覺得神清氣爽起來。

新的一年,你好!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