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激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2:42:01 作者:花 瓷 Language

   花開物語。

   中學時買貼紙送給同桌,有了對緒花的印象.作為一名偽ACG,對各種系列日漫都不會太反感。'花開伊呂波'-最接地氣,最有日本風的動漫,有最完整的劇情,合理,流暢,邏輯緊湊的節奏,最重要的是一如既往地抓住了生活的點滴,越來越容易被人忘記的感情。

   第一話中簡單介紹了緒花的背景,和媽媽住在一起,爸爸很早就離世,從小自己照顧自己,從幼稚園開始解決吃飯問題,因為有一個"玩世不恭,隨性隨喜"的老媽。原本這樣的設定,應該會在悲情點-不幸與頹敗中下筆墨的,但造就的是一個不懂察言觀色,性格倔強,行動永遠比腦子快的鬆前緒花.這也側面暗示了,她媽媽並不是所表現的那個樣子.為後期人物出場埋下伏筆。小孝的角色,也很符合眾多日劇裡痴情少年的形象,文弱,細心。在分別時刻,表現的逃離,或許多少夾雜著害怕,但緒花更害怕。唯一一個與自己交際最多的人,只能看著背影離開。

  接著,來到了外婆經營的喜翠莊-一家日本傳統風格的飯店.舊式的侍女服,待客之理,各種別具特色的餐具.我們不得不說,日本人在做每一樣宣傳的或者影視作品時都會盡力放進屬於他們自身文化的東西。日式的用餐,廚房的用具,廚師的服裝,包括負責煤火的電六爺爺,這些充滿日本元素的東西,十分有帶入感。早起的習慣,老闆娘的威嚴,時刻為客人著想的理念。彷彿又想起了《阿信的故事》,總有上進,積極,努力向上的精神體現,一貫日劇女主的形象。但人物的刻畫,卻很真實,符合年級,例如民子,外冷內熱的個性,鮮有的挑釁感,"去死"-“hobilo”-“充滿感激",菜籽,是氣弱娘也罷,這種性格在現實看來也是很寫實的,的確會有唯唯諾諾,說話就臉紅的女孩子,在我的生活中就出現過,讓一個女生上臺演講,結果紅著臉快急哭了也沒說出一句話來。想必她和菜籽一樣,屬於同種性格人,易羞澀,怕近人,臉紅則是最明顯的反應。這個角色還是有很多戲份的,或許這也是日本女孩子的一部分性格的代表吧.

   還有好幾個角色都穿插在故事裡,這似乎是一部沒有太多分重主角配角的動漫,當然主線還是緒花咯,有幾個鏡頭確實讓人想哭,不是畫的有多逼真,而是看得,心委屈了,替她委屈,但很快又陽光起來。還值得一提的又著力提到他們的"雪洞祭",像校園文化祭就已經司空見慣了。場景有點像咱們的放孔明燈的節日。如果漫畫裡的場景是真的,我只能說日本人把自己的文化風俗都保護得很好。這樣說,有點酸楚啊... ...

   說了那麼多,毫無邏輯可言的話,主要是為了支持這部片子,很不錯。
   它很日常,雖然不像我們以前看的FZ之類的,戰鬥,無厘頭,搞笑,賣萌,腐或者其他,但確實是非常能讓人有共鳴的動漫。

    我們的日常是這樣的演繹的:小時候-學校-家-宿舍、大學-家、工作-家。 諸如這樣的,假若真相緒花那樣,抽離出來到一個地方去修行之類的,也很不錯。

   日常,日常,最重要的是,她,很勇敢,堅韌,信自己。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