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陽光找到你的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2:43:07 作者:siyuzhouhz Language

看了半年,今天突然聽到了nano.的主題歌,於是突然感覺希望寫一些什麼。
這是一本很溫暖的動漫,如果不信可以去聽聽她的op,ep能夠給人帶來向上的印象。或許是相隔了半年多,具體細節的情景已經不是非常記得清楚,但是會時常想起緒花的各類行為,家務以及點點滴滴的生活。
可以說是日常的動畫,或是沒有特別緊張的情節,但是這份溫馨讓人能夠順利的被吸引而看完,當然人設也是很吸引人的原因。
日本的動畫很喜歡在人勞作的時候將汗水畫得很吸引人,對人細節的描寫以及對物體具體的描述能夠看出P社的用心。情節沒有真實之淚那麼複雜,但是就是這類淺淺的溫馨能夠讓人感到生活的美好。
緒花實際上算是一個出身蠻可憐的孩子,父親早逝,母親又忙於個人事業,(可見劇場版)好不容易回到外婆家希望得到疼愛,但是外婆卻會用員工的標準去要求她,這在我們看起來不可思議。不過在日本,雖然不能說不正常,但是是可以理解的,父母養到18歲,然後自己的生活則需要自己來賺取,這是不成文的規定。所以有日本女生知道中國結婚的時候,父母會盡力準備好房子車子等必要物件的時候,表示的甚是羨慕。
稍微遠了一些,不過日本的動畫總是能夠讓人從畫面的表現看到積極的一面,而不是通過語言與號召。
順便談一談日本的民宿,在日本除了我們如同中國賓館之類的hotel,很多的鄉下地方是名宿,也就是我們經常能在電視劇看到的榻榻米以及共浴的溫泉。睡覺的時候從櫥櫃裡找出棉被往地上一鋪,就能睡覺了。民宿不是按照房間來收錢的,而是按照人數來收錢的,所以你可以一個人享有一個大房間,不過這種情況在日本比較少,在民宿中晚上往往要喝酒聊天,然後很晚才睡,有時候老闆老闆娘也會一起喝酒,談各種話題。民宿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能夠找到當地最傳統的美食,北海道的長腿蟹,四國的牡蠣等等,而且很多時候老闆會樂意拿出來分享,如果來日本旅遊的話,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感受一下民宿的魅力。不過現在隨團來日本,基本是住的賓館,所以自由行一定要嘗試一下。民宿的工作人員基本上都是當地人,每天很早會起來為客人準備早餐,無論是多遠的鄉村,提供的料理絕對不比賓館要差,而且是最日本的料理。不過價錢也不便宜,一個人大約在5000日元左右,和賓館差不多。然後基本上每個民宿都有自己的常客,基本上每年都會來,老闆也的確會準備一本本子記錄每個人的喜好,然後安排料理,房間,做到真正的賓至如歸。很難想象日本這麼一個便利的國家,所有的事情基本可以網絡化(便利店可以交任何費用,買票,網購),但是對於客人他們都會選擇用筆記本記下來,服務至上的確已經深入精神。
遠了,這部動畫基本上都是很寫實的。實際上也是描述了一個女孩的追逐夢想的過程,想要變得更閃亮,這是很多日本動畫的主題,但是為了閃亮不能夠失去自己,失去生活,因為最後的閃亮也是為了迴歸生活,我想很多人堅持著也就是為了自己的迴歸。
一部很陽光的動畫,並沒有過分的描述愛情或是一般苦情戲的元素,淡淡的生活卻能吸引人的共鳴,不一定很快的節奏卻在呼籲人心的迴歸。所以想要看到真正的日本,在東京,在大阪只能看到一部分,去長野,四國,九州一些真正的鄉下,或許能夠找到日本人的另一種精神。
另外想提一下祭典的事情,祭典在日本人心中是一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在很多動畫或是電視劇中有所體現,但是這個真的是沒有組織,村民自發組織的活動,當然也如同廟會一樣看店有所盈利,但是更多的時候是一種自發的情懷,也放煙花,當然絕對沒有國內那麼盛大,一般的自治體的煙花,和一般國內結婚的煙花差不多。至於祭典則是當地有錢出錢有人出人,圖的就是一個開心,一個傳統的傳承,往往從神社出發,然後經過當地最大一條路,經過小學,中學,然後小朋友一起出來跟在隊伍後面,開店的大媽發著自家制的酒饅頭等等,各種熱鬧。
在本動畫中也有所體現,一年的辛苦也不辛苦了,我想也是很多日本人蔘加祭典的原因。
如果可以,希望能夠一次感受日本的真正生活的話,去喜翠莊吧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