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愛與自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6:37:04 作者:妖怪9426586 Language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這部動漫,但是一直沒在意也沒去看。昨晚看完這部動漫,頓時感覺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可能近期一度迷失了自己,這部電影剛好治癒了自己。

這部片讓我最感動的一個場景是小玲跟小千說白龍是湯婆婆身邊的人,讓她小心點。但不管是小千還是千尋,都始終相信白龍。可能現在這樣信任他人很容易受到傷害,但只要你是善良的,這樣的人始終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貫穿整個劇的一點,是白龍一直記得千尋的真實名字,卻唯獨忘記了自己的名字。雖然我沒看懂他和千尋以前是什麼關係,但我能感受到白龍對千尋的愛。從去年到現在,經歷了太多事,我一度以為我再也不會相信愛,乃至目前,我依舊處於經歷的過程中無法狠心讓自己脫離。但宮崎駿真是一個溫暖的人,他用這種形式告訴每一個人,世界還是溫暖的,充滿愛!

最後的自我,也是我看到的另一個層面的東西。千尋一開始差點忘記自己的名字,是白龍提醒她要好好記得自己原本的名字,所以她沒有迷失自己,讓自己一直生活在那個詭異的世界,而是通過努力回到了原本屬於自己的世界。這是一個找回自我的過程,就像很多人在社會上生活久了,就忘記了原本自己的模樣,或許成為了以前自己最不屑的人。希望自己能一直堅持自我,不要讓自己也變成被社會改造成的機器人。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