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暖流的喜翠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2:44:14 作者:李小花 Language

先說說看這動畫的原因,很早前就知道有這動畫,可多次看了簡介後都沒有想看的念頭,但直到聽了nano.RIPE的一首歌(這動畫插曲)後無窮正能量湧出,決定把它看了。

動畫給我第一感覺:日本的家庭式旅館是一種文化,真的很令人敬佩,對客人的服務擺在首位,硬件為其次。這令我想了前陣子看香港一個旅遊電視節目,介紹日本的溫泉旅館,大多數都是家庭式經營,在每位客人離店的時候,店員都會目送客人直到看不到背為止,這種對客人的貼心都能在該片中看到(老闆娘是目送到汽車轉彎)。

關於人物性格的話,個人覺得女主有點過於熱情,持著旅館老闆娘孫女的身份來到喜翠莊後,卻被告知作為女伺的身份住下來並受到同房女生的冷言冷語,多少都會有點低落以及有想回東京去的念頭吧,可女主繼續跟民子說話,每天5點起床工作,對於一個在城市長大的孩子來說有點不可思議涅!

對於民子,個人不喜歡!常常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女主身上,有種“暗戀之上”的性格。不過有點挺喜歡,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一早給自己定下目標。想到現實的我們,高中生都被統一目標了:高考!!

菜菜的話,她是很多年輕人的縮影,想通過某種方式,改變自己,找尋自我。在家是位少年家長,在外卻說話都不敢直視對方的害羞女生,通過女伺這項工作接觸不同的人,來慢慢改變自己,挺可愛的女生!另外作者特別給菜菜一個豐滿的身材,為什麼呢?

總體這部動畫特別之處,沒有大起大落的波動,但通過平淡的生活,親人間的關係,朋友間的友情,男女間的感情,同事間的牽絆,慢慢滲入你的心窩!特別感觸的是小老闆結婚,以及最後雪洞祭時老闆娘說:“親愛的,自從你離去後,我一直只想著獨自奔跑,但是我錯了,我有以我為夢想的孫女......”自覺泛起淚光了!!!大家都通過喜翠莊在成長中,心裡暖暖的!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