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極樂淨土,那般純摯情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21:44:23 作者:魔力的樹洞 Language

生活也許不盡人意,但我們可以把她活得像天邊的彩虹,像田野裡的禾苗,像遇到困難時企望會出現的龍貓。

小的時候看過《龍貓》、《千與千尋》,最近趁著數碼修復版新《龍貓》的上映,又重溫了一遍記憶裡模糊的畫面。

人們總說,人間不值得,人生太艱難了,還不是自己把自己逼的太緊。生活哪有那麼多束縛,一切束縛都來自自身。原本我們可以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做自己,可是生活,更確切地說,是我們自己,把一個個孩子變成了大人。或許我們可以試著像小月一樣你追我趕大呼小叫,在房前的草地上,打滾兒翻跟頭,不要一個人生悶氣;試著像小梅一樣有困難的時候找姐姐,找其他人幫忙,哪有那麼多人情世故,不會做我們還可以哭啊;試著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念媽媽就不顧一切地往醫院跑,向著媽媽的方向堅定地走,不管路上會有什麼艱難險阻,都不怕,不計後果。

其實我們就是想的太多,害怕路上會有怪獸,害怕我們走不到目的地,害怕找不到媽媽,但其實,你發現了嗎,走著走著,龍貓就出現了。

龍貓是什麼?我很羨慕小月小梅這樣溫暖的家庭,害怕的時候有爸爸堅實有力的臂膀,會編造出“灰塵精靈”這樣的說法撫慰孩子的心,生怕那顆顆美好無暇的童心受到一絲絲傷害。臉上有道道皺紋的鄰居奶奶還有村民們聽聞小梅失蹤,都放下手中的活,趕來幫忙,一同焦灼擔心,絕不放棄希望。抑或那位稚嫩的小男生,最初會對你充滿敵意,因為他的心裡也對陌生的事物感到恐懼啊,他只能裝作酷酷的壞壞的樣子,別在意他們的不屑,你看,後來他會借傘給你,擔心你的安危,因為我們都不是冰冷的。而龍貓那隻大傢伙啊,有你想象不到的超能力,危難時就顯現出魔力,幫你解決難題,帶給你驚喜,只有在你全神貫注,細心尋找才能遇到哦。

我們身邊的人就像那隻毛茸茸的大傢伙,在保護我們啊。所以,龍貓,就是上天派來幫助我們找回快樂的人啊。

宮崎駿曾說“一個鏡頭就能告訴我一部電影的好壞。我們得做出能夠感到驕傲的作品,一部能讓人們感到驚豔的電影。”儘管知道永遠不會住在一片像這樣極樂淨土的地方,儘管知道這樣純摯的感情當代很稀有,儘管知道很難再回到孩子般的生活,還是忍不住看看幻想中的美好,驅使我再看一遍的,就是這美好的畫面了,每一幀都想截下來當壁紙。

“在我們鄉下,有一種神奇的小精靈,他們就像我麼的鄰居一樣,居住在我們的身邊嬉戲、玩耍。但是普通人是看不到他們的,據說只有小孩子純真無邪的心靈可以捕捉他們的形跡。如果靜下心來傾聽,風聲裡可以隱約聽到他們奔跑的聲音。”宮崎駿如是說。

那片極樂淨土,那般純摯情感 - 第1張
那片極樂淨土,那般純摯情感 - 第2張
那片極樂淨土,那般純摯情感 - 第3張
那片極樂淨土,那般純摯情感 - 第4張
那片極樂淨土,那般純摯情感 - 第5張
那片極樂淨土,那般純摯情感 - 第6張
那片極樂淨土,那般純摯情感 - 第7張

願我們都能找到自己的龍貓。 其實是,電影結束了,繼續回到艱難的生活,或許你會帶著電影餘溫感動片刻,那就足夠了。帶著心底存留的那份純真,繼續出發吧,累了,就抬頭看看,說不定那棵樹枝或者那片森林裡就住著龍貓呢。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