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有一天,能在路上被蠟筆小新搭訕,謝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1:10:05 作者:万俟祺 Language

    前幾日看到一個視頻,說是美少女戰士裡有一集,小小兔遇到了長成了少年的野原新之助。火速圍觀,果然看到一個劍眉心目的俊美少年!!我立馬發出驚歎:“這貨絕對不是蠟筆小新!”直到此英俊正太脫下褲子來跳屁屁舞,我被打敗了般地舒了一口氣:“這貨除了是小新,還能是誰呢?”

    啊!敬愛的蠟筆小新君!您是我的人生支柱!啊!因為您賦予了我亂猥瑣、瞎樂觀、無厘頭的精神!!!……
    咳,所以當我長到了20歲,在社會啊前程啊職業啊考試啊面前,一片暈眩困苦的時候,我需要你!!!就像成年野原新之助一樣,面對暗無天日的新社會,我們都需要你!——5歲的蠟筆小新!扒下你的短褲,帶上光圈,釋放無限的笨蛋能量!啊!笨!蛋!能!量!!
    ……
    所以這部劇場版,其實是一部勵志片。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超時空!嵐を呼ぶオラの花嫁》這麼長這麼羅嗦的名字,私以為可以改成《我的理想》or《我的未來》……

    所謂理想,就是傲嬌妮妮說,自己將來要當女明星,和名媛一起玩,最後嫁入豪門。看她嬌滴滴的小樣,我也一直是這樣想的。
    所謂理想,就是傲嬌風間說,自己將來要當財團社長。看他聰明自戀的小樣,我也一直是這樣想的。
    所謂理想,就是長得一點都不正的正男說,自己將來要當漫畫作家,連載20季。看他埋頭悶騷的小樣,我有一點點不確定。
    所謂理想,就是長得真的很呆的阿呆,在罐頭裡壓滿沙子,然後插入樹枝倒舉過來說,自己將來要當科學家啊科學家。看著他掛下來的鼻涕,我直接無視他。
    小新的理想是永遠當小孩,童話告訴我們,永遠想當小孩的小孩,是能流芳百世、名垂千古的!比如《小王子》,比如《彼得潘》……所以,蠟筆小新才能從風間、妮妮、正男、阿呆中脫穎而出,當我們的男主角……
    ……
    但是,世界其實不是童話。所有的人都會長大。
    所謂未來,就是妮妮變成了歐巴桑,坐在地上邊掃地邊凶小朋友。
    所謂未來,就是風間變成為了事業犧牲愛情的人,在生活的白塔裡,不惜一切向上攀爬。他的確爬得很高,但是他把靈魂,爬丟了。
    所謂未來,就是正男坐在什麼都沒有的便利店裡邊摳鼻子邊罵別人的漫畫,我們不知道他是懷才不遇,還是江郎才盡。
    所謂未來,就是阿呆終於把髮型養成了《讓子彈飛》裡的湯師爺,昔年的呆,終於可以用沉著冷靜、不動聲色、雲淡風輕來形容。
    所謂未來,就是爸爸禿頭了,媽媽發福了,小白跟克隆似的變成了一堆小白,天上的太陽沒有了,人們的衣服好奇怪。
    有好有壞。不是所有的人都鬱郁不得志,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春風馬蹄輕。
    然,倘若有天一遇見,一問好,一對比,這強烈的差異才是最難以忍受的,痛心疾首,不忍回想,當年的我們,居然玩得那麼好。
    ……
    所幸這是部動畫片,最後大家可以為了同一個目標,從四面八方趕來。

    看!阿呆巨型機器人飛過!
    拖著長長的鼻涕……那貨不是鼻涕,那貨是武器!我去!居然堪比EVA裡的使徒,哇!好帥啊,鼻涕都能卷人啦!阿呆,你終於成才了!!等了那麼多年,這鼻涕武器,是不是你把每一集蠟筆小新裡自己的鼻涕聚集而成做出來的?我真的很好奇。

    聽!瀟灑性感雷厲風行氣場強大的小葵揚塵而來!
    葵妹,你小的時候,姐姐雖然沒有抱過你,但是看你爬的次數,比你走的路還長,比你吃的鹽還多!啊!小葵醬,你居然就這麼長大了,而且身材還比我好!啊!小葵醬!你怎麼就客串了《逮捕令》裡性感的警察姐姐!啊!小葵桑!你讓我體會到了每年過年回家路人甲們大聲叫喊:“哎喲!這不是誰誰家的小葵嘛!都那麼高了,比她媽還高!!”時的心情。

    看!動感超人形象現身~動感超人形象離開…全片一次正臉都沒露…只給了一張抽搐下巴照的…野原新之助成年版!
    小新啊!看你5歲時的濃眉,大眼,圓圓的屁股!我就知道未來你一定能長成驚天地泣鬼神的……印象派型男!
    你拯救了春日部!帶來了光明!雖然你的動機單純是“天氣好,漂亮姐姐身上也會穿的少”…………
    啊!新之助!我是多麼的愛你!愛你把內褲套在頭上,愛你把美伢的口紅塗在自己的大象上,愛你的屁屁舞,愛你看到漂亮大姐姐時候的無畏搭訕……

    如果說這部片子哪一點我最愛,我會說:“它讓你亂猥瑣,瞎樂觀,無厘頭的性格在那個暗無天日的社會裡被保存下來,即使你已經從小男孩長成男人,你珍貴美好的個性依然沒有磨損,沒有消失殆盡!你不知道,就因為這一點,我有多麼的欣慰。”
    或許有一天,我們都在這個黑乎乎的社會裡撞得頭破血流,最後哭著痛著想妥協,想變節,想投降。但只要看著你,看著不論5歲還是20歲都無憂無畏的你,我就能夠從煩惱中擺脫出來,跟和你一起,沒心沒肺,哈哈大笑。
    不過這種沒心沒肺剛剛好,你的新娘不就是這樣才愛上你的嗎~
    不止是她,我們也是呢~O(∩_∩)O~

    所以所以,未來未來,當我站在大街上無依無靠,灰心失望的時候,我就幻想出人群中有一個5歲的小男孩拉住我的衣角,粗粗的彎眉毛,色色地看著我:“小姐,你愛吃青椒嗎?”
    那個時候,我一定能忘掉所有的煩惱,蹲下來捏捏那圓圓的臉:“親愛的小新,姐姐不喜歡吃青椒,但姐姐喜歡你~”
    然後,我們沒心沒肺,一起大笑。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超時空!呼風喚雨的我的新娘
中文名:蠟筆小新 超時空!呼風喚雨的我的新娘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超時空!嵐を呼ぶオラの花嫁
又 名:None
首 播:2010-04-17
IMDb:tt16236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