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2:42:11 作者:一口一個小餅乾 Language

名字太美,迄今為止看過的動漫裡,名字最美的,我只想寫一篇觀後感,又想不到合適的題目,覺得還是用這個名字更好。
我首先得八卦一下,看完第二季的第一件事,就是為信之助找爸爸。
(然後迅速畫下一條分割線)

很多人把這部落語心中比作是日版的霸王別姬,但是就我個人感受而言,不能這麼打比方,雖然確實是有相似的地方。
少爺在收與太郎為徒前滿腦子想的是和落語殉情,確實有點不瘋魔不成活的意思。
少爺小時候就遭遇不幸,就算是拜師七代八雲門下學習落語,在一開始的時間裡也是在尋找自己的落語中充滿迷茫,而陪伴少爺度過這些困難,一起學習研討落語並最終找到屬於自己的落語的,是信兄。在後來,兩個人約定,一起將喜愛的落語發揚傳承下去,即使兩個人是不同的落語風格,但是依然決定,就算是當下落語日漸衰落,但也一定要落語在這個時代活下去。
少爺對信兄的感情和羈絆很複雜,兩個人即是一同長大學習的師兄弟,又是許下一同為落語的傳承而努力的同行,也是彼此人生中相互依靠的存在。
美代吉的出現,兩人之間的關係更微妙了一些。
美代吉深愛著少爺,但是又得不到少爺的愛,最後嫁給信兄其實帶著很大的不甘,美代吉迷戀的是少年,那個骨子裡散發著高冷氣質,就算是說落語扮女裝,也是自帶鬼魅誘惑的少爺。
信兄看著粗獷平時也確實挺粗獷,但在面對美代吉時,又是異常的溫柔,但是他又怎麼可能不知道美代吉對少爺的感情呢。
溫柔的信兄不忍看到自己喜歡的女人傷心,放下了落語和美代吉一起回到美代吉的老家。
那少爺愛不愛美代吉?
他只是愛落語勝過美代吉,而信兄愛美代吉勝過落語,少爺決絕一樣的和美代吉分開,多了很多無奈。
生命裡重要的兩個人在一夜之間像殉情一樣離開了自己,少爺本想追著隨去,可是身邊還有小夏,要撫養這個小傢伙,少爺又失去了自主選擇死去的權利。
“要是你也死了就好了”和“ 要養活你我哪有時間去死”。
這才是真正的相愛相殺。

把第二季最佳,獻給第十集。少爺一改以往彆扭的屬性,變的有點溫順,不管是小夏詢問是出去坐坐還是頭髮要不要梳一梳,少爺都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再點點頭。
最後,小夏趴在少爺的膝蓋上問,可以收我為徒嗎?少爺爽朗一笑,暖暖的答 好。
這下好了,少爺你們在交談裡一釋前嫌,留下電腦前的我又虐又暖不知所措。

少爺真美,年輕的時候高顏值高冷的美,扮作女裝和信兄一起搭檔說落語的時候更美,老了之後還是高顏值有氣質又彆扭的美。
在這裡,將所有的膝蓋獻給昭和元祿落語心中所有的聲優。

最後總結:聲優都是怪物!!

動畫信息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中文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原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又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第二季
首 播:2017-01-06(日本)
IMDb:tt64271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