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2:35:46 作者:HELLOBEASTIE Language

一口氣看完,第一季的壓抑於此刻算是徹徹底底舒了一口氣。菊桑年老的種種都很心疼,不過真是一看到年代,變遷這種情節眼淚就不要命的掉呢,菊從始至終都是孤獨的,不得已選擇落語,尋找自己說落語的意義以及希望的死去 到老一直守著一條命。落語心中,落語殉情。關於文化的延續可以說是一個讓我感到無限希望的前景。菊在追尋落語意義的同時清楚了自己是為了助六而說,為了守住落語延續下去,助六死去,那份責任也就隨之丟去。為了撫養小夏一直到與太郎的出現,劇中一次又一次的孩子出現,也就是文化的新希望,流動下去的活力。 文化,想持續發展就得不斷改變不斷前進。助六說,也有不改變的落語呢,菊的責任是說傳統的落語,而他則說著迎合客人的落語。凡事都不是一刀切,以前的我為了煩惱傳統文化究竟該與時俱進還是堅守原貌而糾結現在彷彿豁然開朗。

小夏成為第一位女性落語家,作家先生滿懷壯志寫新落語,信之助繼承菊比古名字繼續當落語家,跨越三代,象徵的大概就是落語的新生命力吧。結尾與太郎的,落語這麼好的東西,怎麼可能會消失呢。大概就是真的所謂文化自信。

真的覺得看完兩季像是親身經歷了大半個世紀的時光呢,松田的存在彷彿一條安穩的時間線,貫穿菊和信的一生,小夏、與太郎,小夏的兒子。(可愛的老頭)。絕對是心裡最好的一部動畫了。第二季相比第一季更多的落語本身這個文化的因素。關於剛剛看完的自己很多驚了的地方想說。十一集那段死後的劇情可以說是又吃驚又安心,吃驚在於我一直認為八雲會孤獨的死去,並且一直認為他從始至終都是孤獨的。壓抑又鐵定的悲劇,他越年邁越出現事故心揪的也越緊,啪,終於死了嗎。和特殊感情的助六一起走向黃泉。變年輕喝酒看到美代吉,彷彿夢一樣的喜劇,甚至讓我聯想起《鬼燈的冷徹》裡的歡樂氛圍。先前所有壓抑煙消雲散,八雲發病被救活,自殺不成,壽終正寢,在黃泉講了一段落語最後投胎。大團圓結局。對於自己來說真的是峰迴路轉。

還有一個不適應的地方大概就是名字,畢竟一直以來的觀念都是一個人一個名字,而劇中落語家的名字是繼承師父。一個人一生很多個名字,一個名字傳遞很多人,但正因如此才更具故事性呢。助六這個名字,從撫養信桑的老頭到信,再到與太郎,一個名字擁有很多故事。

關於菊、信、美代吉三人的關係感覺很有意思,美代吉出現之前我一直認為就是菊信兩人的攪基故事了,然而美代吉喜歡著菊,菊也喜歡美代,美代和助六在一起成為夫妻,生下孩子 。而結尾處小夏和八雲的關係確實是吃了一驚,劇中出現的幾處八雲和小夏相擁的鏡頭虛虛實實讓人覺得宛如父女的溫馨場景生出幾分想法卻立刻打住,八雲和助六的血脈,八雲和小夏的孩子,不得不說真的有意思,大家都是瘋狂的人。

第一季菊的演藝的真的棒,瘋狂截圖,不止是好看的外表,各種細膩的眼神,表情和氣質,重疊在一起形成我心中的菊比古的形象,一個活生生的角色深深印在腦海,讚歎以外無需多言,說實話在看過的動畫裡不多見。沉默寡言的菊,對信發脾氣的菊,對美代吉的冷漠和溫柔,對師傅的尊重和乖巧,對落語的態度,對小夏的壞笑。第一季第一集裡那個凶巴巴的老頭子,大概是因為,他乖巧的對象不在了,溫柔的對象不在了,嬌嗔的對象不在了,確實是孤獨的很吶,但是又好像不孤獨。

助六的角色感覺相對扁平一點,活潑的形象貫穿全場,也因此落語受人歡迎,樂觀又堅持,他對於落語的態度似乎點醒了我對於生活的態度,繼續下去,往前走,注入新的血液,向前走。但也因不講禮數被師傅一氣之下除名。我感到吃驚的是他在鄉下對於落語的放棄,或許是那些年沒有觀眾或許是妻子的責罵等等,在最後一場橫濱之後說出害怕只是夢一場,彷彿印照故事所說,結束了一切,和美代吉一起死去。其實助六確實是個很溫柔的人呢。

動畫信息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中文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原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又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第二季
首 播:2017-01-06(日本)
IMDb:tt64271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