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Blue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2:26:58 作者:Sleepwalker Language

很奇怪,每次我看這部劇都是在春天。溼漉漉的季節,加上沉鬱的心情,就會對這個片子產生一種溼漉漉的憂鬱之感。

2016年的春天,追完了第一季,那若有似無的美好情感還留在心中時,戛然而止。直到今年出了真人版才發現第二季已經出完了快一年了,趕緊補了起來。

如果說對第一部還是一種“美好的感情就這樣流逝在時光裡”的憂鬱,那麼第二季簡直可以說是沉痛。這一部裡直白地剖析生老病死的現實,戳中了奔三的我的焦慮。

第二季最佳必定是黃泉路那一集,我覺得比好多拍成走馬燈式人生的故事溫柔太多。想想在黃泉路上那個心念了一輩子的人,來接你了。曾經說一起下地獄的那份恨,如今也是於一笑中泯滅。三人來到了曾經的劇場,曾經的花街,做了活著的時候沒法隨心所欲的事。最後送別的時候,還依舊像純真無邪的少年時代一樣,互相拉鉤,許諾下輩子再見。

這一集真的哭得無法抑制。

印象最深的還有當年殉情的真相。從菊的口中說出來的“被兩個人拋棄了”的故事,至少是有好好道別的。但實際上,一切發生得如此突然,菊除了一把拉回要下墜的小夏,根本來不及說任何話,師兄和美代吉就掉進了河裡。也許在菊的心裡,他更願意相信,師兄曾告訴他,你要好好活著,連同我倆的份一起。

揹負了太多真相的他,想要跟最深愛的落語一起殉情的心情,我突然就明白了。

動畫信息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中文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原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又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第二季
首 播:2017-01-06(日本)
IMDb:tt64271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