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少爺來世祝你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2:36:49 作者:極楽 Language

有彈幕說他們三個人都有錯,但是我覺得菊何錯之有?他只不過是選擇了事業,而且也向美代吉好好道歉了。他倆關係本來就比較模糊,美代吉和他師父不清不楚,和其他人也難保沒有肌膚之親,但菊跟她分開與此並無關,從未對她的生活指手畫腳也從未對她提出過要求,而且在自己最好的朋友和自己喜歡的女人結婚之後也沒對他們產生任何惡念,還要怎樣?也許就是因為他的這種溫柔反而讓美代吉把自己的依附和被愛看作理所當然以至於惱羞成怒。

如果說婚姻需要雙方承擔一定的責任,那麼戀愛這件事,就只與愛情有關。 我不愛你了,所以分手,這就是最大的道理。 不是劈腿,不是玩弄感情,不是移情別戀,就是不想跟你在一起了。 哪怕是我還愛你,但我選擇不跟你在一起了,這也無可指責。 要求一個人永遠愛自己簡直就是一件沒有道理的事情。他可以選擇永遠和你在一起,但他沒有辦法選擇愛不愛你。

開始我覺得是美代吉打擾了信,為了她那自私無理的報復,讓信離開了自己最擅長、最喜歡的事,可是後來我才明白,也許信最擅長的是落語,但他最喜歡的肯定不是落語。如果是這樣,那信選擇摯友所愛也算情有可原,只是可惜了我菊,在聽到信講芝濱後,應該是多麼的欣慰又失落:他的落語果然是自己最喜歡的。原來他和自己是不同的。

如果菊能再活得長一點,看到長大的信之助,一定會更加幸福一點。

菊真是將傲嬌這個詞發揮的淋漓盡致,一邊說著自己一個人就好,一邊又來到鄉下尋找信;一邊說著小孩子太煩人,一邊又對信之助的請求都無法拒絕;一邊說著與太郎還差得遠,一邊拜託樋口老師關照他;一邊說著對落語的改編一無是處,一邊對新落語的表演默認放任。最後能有待機超長的松田老爺爺為他送行真是溫馨,當然我們的菊少爺一把年紀依然傲嬌的說著搞不懂陰界是怎麼搞的會讓未亡人進來。23333

這部片子還有一個大亮點就是——所有人物面相都不同,不像其他動畫主要通過髮色、髮型、服裝區別人物,這部裡面所有人物都有自己獨特的容貌,而且很多人都有從年輕到老的變化,完全能認出是同一個人,你會感慨時間在他們身上留下的痕跡,尤其是菊少爺,從正太一直畫到耄耋老人,我們看著他被父母拋棄後在遇到命定的摯友後哭訴,看著他從藝伎之子改學毫無興趣的落語,看著他被信的落語吸引,看著他日夜苦練卻無法打動觀眾,看著他扮上風華絕代的女裝吸引了觀眾所有的視線,看著他在師父的威脅下離開了自己所愛的女子,看著他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落語,看著他親眼看著摯友和愛人在眼前死亡,看著小夏對他的憎恨和詛咒,看著他成為八雲開始講死神,看著他終於收下了一個和死去的摯友很像的徒弟,看著他爐火純青精益求精的落語再也不能讓他快樂起來,看著他從帥哥少爺變成了老爺爺疼孫子,看著他雖然擁有了大批的追隨者卻孤零零的站在落語的頂端,看著他一個人日日等著和落語殉情。

CV石田彰、山寺宏一和關智一真是牛了個B,完全憑藉聲音向我們表演了一出出大戲,連對日語或是對日本陌生的人都能聽的津津有味,尤其是石田彰的聲音還要包含從少年、青年到老年,以及不同時期同一個故事的表演變化,絕對是CV界的教學範例式表現。當然鏡頭的遠近左右切換和BGM的節奏變化也對情節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另外片頭設計也很有藝術感,真是良心製作的優秀動漫。

動畫信息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中文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原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又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第二季
首 播:2017-01-06(日本)
IMDb:tt64271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