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崎杏子和暗遊戲不可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1:12:37 作者:土屋名美 Language

很久以前看到過這樣一段話

來最單純的感情也莫過於暗戀了。就像玉緒對葉,就像雛田對鳴人,就像杏子對暗遊戲。一直對如玉緒一般並不複雜的女孩子有特別的憐愛之情,也許她們在劇中的戲份不算主要,實力也並不突出,但誰規定過所有的人都必須是強者呢?總看到有人說杏子配不上暗遊戲,可是說這種話的人本身都是出於幼稚之想,愛情並不能計較什麼配與不配,若是每一對要講究門當戶對,那這世上的愛情恐怕都要被舊社會的封建禮教所毀了。也曾看到有人說杏子並未為暗遊戲付出過什麼。剛看到這個說法時,我怒得不依不饒,而現在卻反而釋懷了,杏子又有什麼義務為暗遊戲付出呢?有很多時候,你暗戀的人並不知道你,或許你根本沒有那個能力去介入他的世界,又或許你根本不想去介入他的世界,就像落落的那篇《是夢境與我為鄰》裡寫的一樣。男主角和女主角說過的話甚至不超過十句,但女主角卻依然愛了男主角八年。我不知道現在的人還能否有那樣銘心的暗戀,我只知道當玉緒默默地在遠處望著和安娜講話的葉時,當雛田偷偷的在角落注視著不斷努力的鳴人時,當杏子靜靜地看著站決鬥臺上的暗遊戲時,有種莫名的情緒在她們心底瘋狂肆虐生長,然後又在坦白給外界的那一刻瞬間凋謝……也許有人覺得她很傻,喜歡了卻不肯表白。但我覺得,正是杏子到最後都未曾開口,成全了暗杏之美。將暗杏昇華到另一種更精神,更美好的不完整的美,殘缺的美,遺憾的美。正是有著遺憾之美,才會有人喜歡暗杏,其實喜歡暗杏的人也是很多很多的,也歡迎你願意來體會暗杏的美好與溫情。

雖然知道這是暗杏貼吧的歡迎詞,但內心還是十分不爽。覺得寫這段文字的作者瑪麗蘇心裡爆發。

1.沒必要把暗戀說的如此偉大,太過搞笑了一點,暗戀不過是一種自虐心理和單戀一樣都是徒勞無益的垂死掙扎,帶有自不量力的情緒。真崎杏子不願意表白是她的事,有什麼感動,她自己錯失良機,無非是知道自己配不上暗遊戲,暗遊戲也未必會喜歡他,萬一被拒絕了也是大家難堪吧,知道自己配不上,不合適,沒緣分,就該學會絕情斷愛,也許這就是青春少女的通病,不懂愛,不會愛,卻又一心想嘗試愛,愛,不是便宜的東西,愛是要九分苦一分甜,別動不動妄想白馬王子情深意切,純屬瑪麗蘇綜合症。

2.愛情確實不需要門當戶對,但是也要勢均力敵,有默契,有共同點,有心靈羈絆,不是滿腦子我喜歡你,我喜歡你,卻連表白也不敢,這麼怕被甩,這麼不敢愛那就別愛,愛情,絕對不是便宜貨,不是女人買衫。

3.真崎杏子沒有為暗遊戲付出什麼,這是事實,愛情怎麼會不要付出呢?愛就是一種付出,一種犧牲,一種甜蜜的痛苦,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也許真崎杏子沒有義務要為暗遊戲付出,然而表遊戲呢,他不是一次一次又一次為暗遊戲付出嗎?真崎杏子既然沒有能力,沒有命運,那就放棄啊,這樣沒有用,沒有價值有什麼資格談愛呢,簡直是玷汙了愛情的劊子手。

4.配不上這一論點確實是成立的呀,真崎杏子是一個籍籍無名的人,而暗遊戲早就是決鬥王者了,有什麼資格和暗遊戲在一起,愛情確實不需要門當戶對,但愛情就是要勢均力敵,愛一個人就應該拼命讓自己給美好,更強大,為什麼一定要讓別人接受你的感情,而不是自己不斷奉獻,不斷努力,成為更優秀的人來迎得別人的愛和尊重呢?

5.不懂愛就別妄談愛,不懂愛一個人就去學會愛一個人,愛情不是便宜貨,愛情是心靈羈絆,這就是我的觀點。一個女人即無美貌又無實力還無地位更無價值,這樣的女人根本沒有談愛和擁有愛的權利。

動畫信息

遊戲王 第一部
中文名:遊戲王 第一部
原 名:遊☆戱☆王 (アニメ第1作)
又 名:遊戲王(朝日版) / 遊戲王前傳 / YU-GI-OH!
首 播:1998-04-04(日本)
IMDb:tt02493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