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1:11:28 作者:白日夢想家 Language

#遊戲王# 我今天重看了遊戲王。當然是快進看的,從第一集到第三十多集。 我覺得遊戲王的地位被低估了。提起最偉大的日漫,我們馬上想到的是柯南,火影,海賊,灌籃高手,龍珠這些。 遊戲王是個非常了不起和偉大的動漫。小時候只顧著收集卡片。沒怎麼看也不怎麼理解,遊戲王的世界觀。甚至是價值觀。最基礎的價值觀當然是夥伴。但是它對遊戲的態度實在是值得我們學習。 現在發現的最早的有關遊戲的記錄,的確是古埃及的。當然不是遊戲王裡那些怪獸卡片。作者從這個角度出發,古埃及有個石棺,上面有七個神器,集齊七個就可以擁有統治世界的力量。這個套路很熟悉(七龍珠)。但是它又給了七神器各種不同的功能,我記得我那時候收集的七神器有三十多張,完整的能組成兩套。每個七神器刻畫都很精彩。 比如擁有千年積木的武藤遊戲,擁有千年智慧輪的莫良。他們都有著兩個自己。 還有之前我看了遊戲王那麼久,都不知道遊戲身體裡另一個遊戲竟然是古埃及法老王。 還有原來三幻神都是法老王的守護神。那時候我對三張三幻神卡也很喜歡。巨神兵,翼神龍,天空龍。那時候還很喜歡把神卡前面的稱號念出來,歐貝里斯克的巨神兵。也不知歐貝里斯克什麼意思,只是覺得念出來很屌的樣子。 然後黑暗大法師這張牌竟然就是故事的最大反派。要集齊兩隻手兩隻腳還有身體,我記得我第一次買遊戲王的卡就是為了集齊黑暗大法師,結果兩塊錢四十張裡面只有一隻手一隻腳。我就有買了一副,還沒有,我又買了一副。 95後的孩子記憶裡一定會有遊戲王。我後來有了三千多張卡。遊戲王似乎一直陪著我從小學四年級到初中不知道幾年級。 後來一場大雨過後。 我講的很亂,但今天才看懂遊戲的世界觀以及整個故事,讓我有些激動。以前我好像更在意那些卡片,在意遊戲能不能贏,在意自己怎麼買到更好的卡和別人戰鬥。中國盜版卡出的太多,後來徹底擾亂了市場。本來黑魔導,青眼白龍2500,3000攻擊力已經很厲害了。中國竟然出了很多攻擊力無限大的卡。 曾經全中國的孩子,都沉迷一種叫做遊戲王的卡。而我那時候無數次在夢想著去哪裡能買那個戰鬥裝備,就是戴在手上的。然後插入牌組,開始戰鬥。 遊戲,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美好的事情。甚至沒有之一。而且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男人永遠不會長大。我覺得遊戲王對我的啟發不是世界觀設定,而是對遊戲的態度,我們應該鼓勵遊戲。可中國是個很不鼓勵遊戲的國家,小孩子小時候讀唐詩宋詞才被誇獎,玩遊戲被罵的要死,玩物喪志。唐詩宋詞當然很美好,但遊戲同樣美好。在玩這方面,我很佩服日本。他們把所有的球類運動都拍了好看的動漫,他們還拍了遊戲王,他們發明了任天堂。 我能想到親子關係很親密的一點就是父子兩一塊高興的打遊戲。我希望遊戲行業不斷的發展。

動畫信息

遊戲王 第一部
中文名:遊戲王 第一部
原 名:遊☆戱☆王 (アニメ第1作)
又 名:遊戲王(朝日版) / 遊戲王前傳 / YU-GI-OH!
首 播:1998-04-04(日本)
IMDb:tt02493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