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回不去的武藤遊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1:19:25 作者:阿爾薩斯 Language

兩個月,沒有跳躍地看完了224集。以前初一也是耳聞,沒想到長大後一點點回顧舊時時光卻格外的開心。快畢業了,卻開始會看幽遊白書和遊戲王。
人長大後開始變得不純粹,想起以前可以一個月看一本書,一個星期打一場球。可以完全投入,而現在卻不得不想著以後背很長時間的房貸才有個溫暖的小窩。
而遊戲身上卻又回到“純粹的世界”。
當然不同於幽遊白書裡面浦飯那種變態的為武而尊,就是打來打去,連同伴和生活的世界都不顧,瘋子一般地揮拳。也不像現在流行了一段時間的三國殺,最後擴展包全部都變態了,比如SP趙雲。決鬥遊戲裡確實是“羈絆”的體現。起初我原來不知道這個詞是怎麼誕生了,後來看過了火影死神和海賊才發現這些漫畫家啊,都認可人之間的真情,那種不隨時間、空間、距離而泯滅的真情。
最後一集,杏子想要衝上去拉住Atum的時候,我沒有流淚,城之內做了整個動畫片最帥的一個動作,把杏子拉住了。那時,所有的言語可能都不及這一個簡單而有力的答案:讓時代銘記一個人,保存該有的回憶。想起看動畫能流淚的結局,無非是鋼煉裡阿爾馮斯和愛德華他爹幸福而死的場景,背景音樂一起,融合了幸福的淚噴湧而出。此時看完遊戲王,並沒有絲毫的動情之感,氤氳在周圍的是一種向上的力量。
未來和現在啊,可能就是那麼一念之間,人都是會犯錯的,像是法老王在著急找回記憶時用的亞特蘭蒂斯的各種結界,把遊戲給送到封印裡。但是有了這份羈絆,生活的動力源源不息啊。可能也是這般意念能讓比鄰的大和民族可以冬日裡裸跑,工作時進入一個完全癲狂的狀態。
“當人開始返回純粹時,他的力量超乎想象。”
這句是俺說的,哈哈,當然搬不上臺面。我們似乎缺少了一種純粹的狀態,玩得時候瞻前顧後,學的時候心不安定,想出行時猶豫再三,而匆匆過了十多年發現,自己所愛的,失去了當時少年的勇氣。
可能原來十年前那個連覺都不睡想要看完書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吧。遊戲雖然心底善良,為了同伴常常犧牲自己,但他那份堅強真心是無可匹敵。與其說法老王是前一代的魂魄,不如說Atum和遊戲是一個人的雙重人格,一個比較aggressive,一個比較even-meaning,正是這樣的組合達到了決鬥世界的頂峰。
再說說海馬,其實海馬是個現實主義者,自己感覺比較像他,脾氣倒是不如他果決。海馬的一生從被挑選到自己開創未來,費了很多的力氣。他的強大自傲不喜歡,但卻嫉妒有一份木馬的羈絆,他倆活著是幸福的。
Marik和他姐姐應該是千年前神官的化身吧,“那種熟悉的感覺”,這句話一說,他們的牽連感瞬間而出,不得不說,整個編劇在設計上讓人深感佩服,從日本到歐洲,再到亞特蘭蒂斯,再返回埃及,劇情的緊湊真的不錯。
最後說說最喜歡的人物吧,就像龍珠裡最喜歡胖布歐一樣,那種純粹感是追求的目標,俺這部裡最喜歡雙六爺。他本可以有富貴的生活,卻活的非常自在,併為培養後人付諸心血,還能全身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是羨慕,不,是一份深深的嫉妒。
動畫畢竟是動畫,現實世界才是我們精神寄予的家園,只是偶爾被現實虐的不行了,發現動畫裡夢想這個東西,永遠存在。

動畫信息

遊戲王 第一部
中文名:遊戲王 第一部
原 名:遊☆戱☆王 (アニメ第1作)
又 名:遊戲王(朝日版) / 遊戲王前傳 / YU-GI-OH!
首 播:1998-04-04(日本)
IMDb:tt02493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