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集給了所有的人一個大圓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2:44:24 作者:戀戀小王子 Language

第十集第十一集現實和落語虛擬世界的結合營造出來的氛圍真的太能烘托人物的心情了,白髮蒼蒼依然很帥的八雲老師在曲藝場說著死神,此時的虛無語調以及心情氛圍真是太合適不過了,曲藝場的殘敗,年老的倔強卻無奈以及一直以來想帶著落語一起死亡消逝的心情,美好的落語就由我帶走吧,是死神將蠟燭扔到了觀眾席嗎?不是的,是八雲老師的執念,既然都衰敗了,那就付之一炬,一起都埋葬起來吧,帶著我最愛的落語,與太郎懂,一直經營曲藝場的老闆也懂。

我們不用去評價八雲老師的做法是不是正確,面對同樣的情景不同的人會做出不同的選擇,不也正是人和人生有意思的地方嗎?我們只需體會八雲老師的情感就可以,我們也不用嘆息時代的變遷中傳統藝術的何去何從,眼看著落語敗落乾著急,劇中也是有一些人在寫新劇本致力於讓落語跟得上時代,但是這並不是這部劇的重點,與太郎其間也是有糾結的,可是11集中終於讓自己的想法明晰了,從未想要超越八雲老師,最愛八雲老師,一輩子都愛八雲老師,跟在八雲老師背後就可以了,與其說是同伴,還是同志更好一些,雖然說與太郎對很多事情都很粗線條,小夏那麼明示都不知道自己有寶寶了,也是太可愛了,但是對於落語對於同樣深愛落語的老師,心思還是很細膩的,所以會在曲藝場被燒之後整理曲藝場,而不是去醫院陪著八雲老師,八雲老師醒來應該不會想要看到我的。

雖然不願意面對,但是還是會一直揪心八雲老師什麼時候會去世,面對與太郎伸出來的手,雖然見到了藝術之神,本想帶著落語一起死去的八雲師父還是有眷戀,所以才會迴應了與太郎,我不想死,救救我,一直以來,八雲老師只有在助六那裡才能撒撒嬌嗔怪以及顯示出脆弱的一面,終於這次也在與太郎那裡不再那麼假裝堅強,八雲老師沒有以這樣的方式死去真的太好了。

八雲老師活著的最後一幕,是躺著晒太陽,有小夏在旁邊撒著嬌,有收音機裡與太郎的現場落語,有信醬有模有樣跟著與太郎的節奏開心的學說,還有花瓶裡盛開的櫻花和天上飄落的櫻花花瓣,果然溫情的這樣死去比孤獨的死去要好很多,八雲老師那麼彆扭卻溫柔的一個人,是被寵愛著的呢。

不得不佩服作者對八雲老師去世的展示,沒有慌亂沒有大哭大叫,而是鋪起了一條美麗的黃泉路,那個沒心沒肺的傻樂的助六唱著落語提著燈籠,那個嗔怪助六不體諒自己老了的八雲老師,果然是這樣呢,他們的相處,後面的迴歸年幼模樣,一起唱著落語往前走,回覆青年模樣,在澡堂裡洗澡,重歸白髮模樣,和助六一起在曲藝場表演落語,還有小夏和信醬在觀眾席一起說著壽限無的詞,前世今生,歷歷在目,新老一輩,傳承落語,何曾相似,怎麼能不是圓滿呢?最後的最後,八雲老師雖一人上路,但還有生前一直在身邊的人給自己撐船,這樣也就可以了~可能有人說為什麼八雲老師在黃泉路上可以遇到小夏信醬,幾乎見了所有最親的人,為什麼沒有與太郎?能見到與太郎固然好,可是這樣的安排也很好,如果與太郎和師父見面,是要怎樣呢?大哭大嚷?沒心沒肺?還是如看著被燒的曲藝場的表情一樣?總不能像老友那樣打個招呼吧?好像怎麼樣都不合適都會有遺憾,那麼索性在曲藝場被燒後,就再也沒有與太郎和八雲老師同畫面的場景了,與太郎已經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大人了,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託付給他了,連自己的脆弱也已經不再隱瞞,八雲老師和與太郎已經心靈相悉,無需再累贅體現,留給大家體會就好。

第一次的長評奉獻給昭和,也實屬心中有太多感想和不捨,願每個人都能溫柔待人也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

動畫信息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中文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原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又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第二季
首 播:2017-01-06(日本)
IMDb:tt64271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