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不完美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11:22 作者:thankyoucheems Language

當我看到最後兩三集的時候,我就知道,這部作品會譭譽參半。所謂成名的代價。

所謂殘缺的完美。好比缺少了後四十回的紅樓夢一樣。

世界觀很大,但最後探討的居然只是人類的內心。

看似格局變“小”,但實際上又是一種迴歸本源。因為所有能看到這部作品的人,他們的世界、他們的現實、他們的全部,不過是自己的內心。一切的認知,一切的感覺,一切的意義,都源自於此。

光怪陸離的最後兩集,好比2001太空漫遊的時空穿梭一樣,用著一種不言而喻、超越認知、迷幻藥般的蒙太奇去訴說一些人類無法理解的東西。2001的導演真的知道時光穿梭講了什么嗎?或許他也在用他無法理解的方式,去嘗試講述一個無法理解的故事。這些片段、這些畫面,看起來真讓人頭大,無法理解,但能夠感受。

……

關於綾波麗。

很難不去喜歡凌波麗,或者說,很難不被綾波麗所吸引。

正如劇裡面所說,她是一張白紙,她是一具木偶,她空洞地不像人類。

與其說喜歡這樣的人,倒不如說是被她身上致命的神祕所吸引。——正如灰原哀那樣,那么冰冷,那么神祕,那么讓人產生好奇。

有趣的是,小哀的配音跟凌波麗的配音是同一個人。每次聽綾波說話的時候,心臟都快驟停,沒一次親聲吐出一個字後的短暫停頓,都讓人覺得窒息。

這樣的人是不存在的。

即使完美如明日香、美里、律子、美里他媽/律子她媽。人始終是人,人有過去,人也有弱點。

沒有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人的心是鋼鐵做的。

再冰冷的心,也會被融化。

……

關於宗教。

這部片子宗教味道太重了,亞當、教條、莉莉絲、福音、神、第二次衝擊、使徒、天使。

光怪陸離。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